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热门关注

央广网

特斯拉在北京可摇号 摇号中签率仅38%

2015-09-04 09:45:00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称,看来,6月份ElonMusk去北京的游说成功了。据消息人士向CarTek爆料,从9月份开始特斯拉将被纳入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摇号系统。这意味着,在北京购买特斯拉,获得牌照的几率将大大增加。这是北京市首次,就进口电动车参与摇号政策做出表态。

  据《福布斯》杂志8月30日报道,此次获批,只是把特斯拉纳入了新能源摇号系统,而并未给与国产电动车享有的补贴,包括购置税减免。对消费者说,这算是一个福音。对特斯拉来说,政策的开放也为销量铺好了路。

  就在8月26日,北京市第四期摇号结果出炉。普通小客车基本中签率再创新低,只有0.52%,相当于191:1的中签比。而新能源摇号系统中,8736个申请者争夺3333个指标,中签率仅38%。

  报道称,遥想2015年初,北京的新能源摇号池,依然是供大于求,购买电动车基本上是直接送牌照。2月份共开放4526个牌照,但申请人数只有2139个。直到4月份,新能源指标中签率一直是100%。

  但到了6月份,北京市新能源指标申请人6454人,实际中签人数只有5697人,中签率为88%左右。这是2014年初新能源摇号政策实施以来,首次出现中签率低于100%的情形。也就说,你买了电动车,也并不一定能拿到牌照。

  而到了8月份,也就是26日刚公布的第四期摇号结果。新能源中签率一路跌到了38%,真是令人汗颜。2015年,北京市新能源牌照指标一共有2万个,每个双数月进行一期摇号,共进行6期。每期的配置指标为3333个。

  在配置数一定的情况下,中签率降低,说明申请人数在不断递增。这要从两个方面究其原因。其一,是普通小客车指标的逐年下调,比如2016年就会比今年下降1万个名额。这促使急于买车的人,转向了新能源指标。

  其二,是电动车市场的进一步扩大。在今年的3万个新能源指标中,2万个是给个人的,另外1万是给企业的(包括营运车辆)。之所以申请数剧增,有一个原因是企业的纯电动车采购增加。比如互联网专车服务。个人方面,随着充电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以及各电动车品牌的市场宣传,电动车的销量有了进一步提升。

  目前在北京销售并享受补贴的新能源车,包括北汽新能源、比亚迪E6、腾势、江淮和悦iEV、之诺1E,以及上汽荣威E50等。这些车型被纳入了《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可以享受国家、北京双重补贴,并参与新能源摇号。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占领”上海的比亚迪“秦”,在北京并未被纳入《产品目录》。这也是为何“秦”在北京销量一般的原因,也是为何比亚迪会再推一款“专供”北京的纯电动版“秦”的原因。

  另一方面,比亚迪与戴姆勒的合资品牌腾势,也受益于新能源指标。在全国的销量中,北京是腾势最大的市场,目前已经有几百台的销量。在特斯拉被纳入新能源指标之前,腾势是目录中唯一的豪华电动车,并且是以合资品牌的身份进入的。

编辑:李雁佼

关键词:摇号;特斯拉;中签率;CarTek;ElonMusk

说两句

相关阅读

9月份起特斯拉在北京可参与摇号

据消息人士爆料,从9月份开始特斯拉将被纳入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摇号系统。这意味着,在北京购买特斯拉,获得牌照的几率将大大增加。

2015-09-03 08:06:00

深圳车牌现"摇号帝" "李静"频频中签引质疑(图)

深圳车牌现"摇号帝" "李静"频频中签引质疑(图),网友发帖称,深圳购车摇号连续八期,1.1%的中签率可叫李静的屡屡中签。也就是说:摇号时不管你叫什么名字,其实都没用,名字对应的是申请编码,系统摇号时摇的是“编码”,而不是名字。

2015-08-29 14:05:00

深圳购车摇号现摇号帝 网友:李静 为何总是你

也就是说:摇号时不管你叫什么名字,其实都没用,名字对应的是申请编码,系统摇号时摇的是“编码”,而不是名字。核查情况经查,在摇号报名申请人中,名字为“李静”的申请人共有113人,审核通过有资格参与普通小汽车摇号的为69人,总计7期摇号共有13人中签,尚未中签的有56人。

2015-08-28 22: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