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汽车频道 > 热门关注

欧盟向大众施压 要求赔偿尾气门欧洲消费者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据美国《汽车新闻》7月20日报道,欧盟委员会正联合欧盟28国消费者团体和监管机构对大众汽车集团施压,要求其对卷入“尾气门”丑闻中的欧洲消费者进行赔偿。

  美国50万柴油车车主得到大众100亿美元的赔偿金,欧盟官员希望欧洲850万受损车主可以得到与此相似的赔偿数额。但是具体的赔偿执行方案将由欧洲各国的法律规定决定。

  7月20日,欧盟司法和消费者事务委员Vera Jourova的发言人Christian Wigand 称,Jourova已于上周会见欧洲消费者组织相关人员,讨论大众汽车索赔一事。

  委员会希望借助欧盟以及各国法律来帮助消费者维护权益。据悉,Vera Jourova本周将写信邀请各国消费者诉讼协会协力合作,要求欧盟受损消费者得到公平对待。

  大众汽车违背与美国以及欧盟监管部门达成的协议,利用升级软件或者安装新设备在柴油汽车尾气测试中作弊。

  发言人Christian Wigand称,Jourova将会调查各国消费者机构,分析各国在索赔中面临的困境以及欧盟所能采取的行动。欧盟委员会有望于九月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就大众赔偿一事,商讨短期的解决方案以及长期的解决办法,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

  欧盟没有权力要求大众支付损害赔偿金。受英国脱欧的影响,预计布鲁塞尔会议也不会带来多大成效。在欧洲,只有少数机构提出投诉,多数消费者仅在当地法院提起诉讼或者和大众汽车协商解决。缺少集体诉讼对欧洲消费者的索赔有诸多不利。

  大众汽车集团发言人Eric Felber对此则不予置评。

  7月19日,美国纽约、马里兰和马萨诸塞州的总检察长宣布对大众提起起诉,并指出大众汽车尾气测试作弊最早发生在1999年,公司高层知情并参与谋划。此声明戳穿了大众“尾气门”事件是小部分员工欺骗行为的谎言。

来源:人民网  编辑:吴昊昊作者:  日期: 2016-07-22 10:15:00
标签:尾气门,大众汽车集团,赔偿数额,要求赔偿,欧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