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汽车频道 > 热门关注

央广网

欧盟对汽车厂商开出反垄断罚单 瑞典幸免

2016-07-22 10:15: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21日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据瑞典《每日工业》报道,欧盟委员会19日宣布,对欧洲最大的四家汽车生产商戴姆勒,DAF,依维柯及沃尔沃提出指控,称其垄断市场价格,并开出29.3亿欧元罚单。据悉这一天价罚单是欧盟有史以来金额最高的反垄断罚单。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调查员称四家汽车生产厂商在14年来联手非法操控价格,为节约成本试图推迟引进新技术以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量。瑞典汽车生产厂商斯堪尼亚(Scania)也曾是此次调查的目标,但由于该公司否认了该项指控,欧盟委员会将继续就此调查。Scania的投资关系部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从未与其他厂商协议操控价格,也从未试图推迟采用新的引擎,公司汽车尾气排放量符合欧盟排放标准。

  欧盟委员会调查显示,这四家被罚厂商中,戴姆勒公司因其担任垄断交易中主要角色,将承担最高罚单,被罚金额高达10亿欧元。沃尔沃被罚6.7亿欧元。据悉,被罚厂商将有三个月的时间交付罚单。货运业专家认为,该丑闻将影响整个汽车市场。(李玫忆

编辑:吴昊昊

关键词:欧盟委员会;罚单;反垄断;汽车生产厂商;汽车厂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各国接收难民难 欧盟给每位难民1万欧元补贴

西媒称,为了推进难民安置工作,欧盟委员会推出了新的经济鼓励机制,为每位难民提供1万欧元补贴。据西班牙《国家报》7月13日报道,布鲁塞尔正致力于从希腊和意大利入境欧盟其他国家,以及从与欧盟签署难民协议的土耳其入境的难民的分配和安置工作。

2016-07-15 05:49:00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未来将寻求与中国多方面对话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未来将寻求与中国多方面对话,(闫珂)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费代丽卡·莫盖里尼13日在北京演讲时称,未来欧盟有望深化与中国的投资和贸易,并在经济改革、人权和气候等方面寻求对话。莫盖里尼当日演讲的主题是“欧盟全球新战略”,具体阐述了欧洲在外交和安全政策方面的全球新战略,并提出“共同愿景,共同行动:一个更强大的欧洲”的目标。

2016-07-13 23:25:00

欧盟以“强烈担心”为由否决李嘉诚收购O2

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英媒称,布鲁塞尔在一年内第二次叫停欧洲的电信合并交易,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决将危及欧洲数百亿欧元同类交易。长江和记希望合并O2与Three,打造英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

2016-05-13 08: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