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汽车频道 > 热门关注

央广网

Nissan全新GT-R上市 TeRRA概念车亚洲首秀

2016-11-20 18:17:00 来源:央广网

  11月18日,东风日产携旗下NISSAN、启辰双品牌全系车型强势登陆广州车展。本届车展,NISSAN展台面积2380m2,启辰展台面积840m2,以极具未来感的体验设备和空前的展台规模,传递出年轻化战略下东风日产全面焕发的品牌活力与综合实力。发布会现场,东风日产带来了富有激情与科技元素的NISSAN 全新GT-R、尝鲜未来的TeRRA概念车,同时发布“i3计划”,描绘了以全价值链智能化升级引领未来汽车生活的美好愿景。

东风日产进入YOUNG NISSAN3.0时代  开启智能化人·车·生活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先鹏表示,“i3计划”的发布标志着东风日产正式进入YOUNG NISSAN 3.0时代,同时也标志着“东风日产客户年”的深化与升级。2017年,东风日产将着眼未来,在行业内率先实现全价值链智能升级,开启智能化“人·车·生活”新时代。

  启动“i3计划” 智能化战略助推YOUNG NISSAN再进化

  新能源、新技术的迅猛发展,使汽车市场已经进入智能化时代。本届车展,东风日产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正式启动“i3计划”,以全价值链智能升级为核心,从智行科技、智造品质、智享体验三大维度布局未来。

东风日产进入YOUNG NISSAN3.0时代  开启智能化人·车·生活

  其中,智行科技方面东风日产将以“零碰撞、零排放、零距离”作为终极目标,通过分阶段引入先进的自动驾驶、新能源技术及智能互联技术,将未来汽车生活提前带给中国消费者。从2017年开始,东风日产将分阶段实现三大领域全面的技术突破。以全车系导入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为基础,东风日产将分阶段导入ProPILOT半自动驾驶系统,最终实现“零碰撞”;同时,导入先进的新能源技术,将在合资品牌中率先导入量产电动车,真正实现“零排放”;不仅如此,东风日产还将于2019年实现旗下重点车型导入新一代智能互联系统,实现人、车、社会的“零距离”。技术上的不断超越,彰显了东风日产在汽车智能技术领域的领导力与创新力,也为今后汽车市场的智能化竞争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东风日产进入YOUNG NISSAN3.0时代  开启智能化人·车·生活

  在智造品质方面,东风日产打造国内首创“整建制”先进工程技术中心,以数字化开发平台、智能化精工制造和大数据品质管理为客户带来安心且值得信赖的高品质产品。研发设计阶段,东风日产将以数字试制、TCM全过程数据管理、VR虚拟评价技术和3D打印技术进行产品设计与性能测试,提前发现问题并进行改善,保证产品品质。整体系统预计2018年全面完成,投入使用后,可使开发周期缩短将近3个月,削减开发阶段60%以上的缺陷。

  产品制造阶段,东风日产将在各工厂全面导入全新柔性自动生产线,实现产品的订单式生产,并以机器感知与物联技术、激光测量技术,进行全程监控与测量判断等,最大程度减少误差。同时,东风日产还以当前世界上最智能的协作机器人——绿色友好机器人提升制造效率和精准性。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历经13年,培育出100多名熟知智能制造以及先进工程的专家,覆盖制造流程中的各个重要环节,以工匠精神打造匠心产品。

东风日产进入YOUNG NISSAN3.0时代  开启智能化人·车·生活

  不仅如此,东风日产还建立起一套覆盖供应商、原料到售后服务三方面、贯穿整个产品生产和生命周期的信息化品牌管理系统,实现产品的全过程管理。该系统将能实现全车系关键零部件100%追溯管理,快速应对市场不良反应。全价值链的生产、研发、制造技术实力,将成为未来东风日产在汽车智能化时代发展的动力源泉。

  在智享体验方面,东风日产将全面实现客户体验流程的智能化升级。在售前阶段,以国内首个合资汽车公司自建电商平台——车巴巴为代表的数字营销体系,有效整合线上线下营销平台,创新零售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便捷的购车渠道及体验。在售中阶段,率先以VR技术为基础,建立沉浸式产品数字体验平台,提前体验汽车智能生活。同时,在售后阶段,全面导入先进的车载智能信息服务系统。东风日产将于2017年实现专营店100%普及DCRM动态化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并在2018年导入下一代车载智能信息服务系统,以大数据为客户来提供定制化汽车生活服务,为新时代消费者带来更加精彩的汽车生活体验。

东风日产进入YOUNG NISSAN3.0时代  开启智能化人·车·生活

  “i3计划”的发布,标志着东风日产已经正式进入了以智能技术为驱动的YOUNG NISSAN 3.0时代。在YOUNG NISSAN 1.0时代,东风日产围绕年轻消费者,正式提出“为年青怒放”的品牌口号,进行品牌焕新,开启情感驱动的营销时代。YOUNG NISSAN 2.0时代,年轻化的概念从年龄延伸到心态层面,提出“激情、挑战、自信”的品牌内涵。同时,通过全新设计和安全技术的导入,实现了品牌美誉度的提升。

  在此基础上,YOUNG NISSAN 3.0时代将通过智能技术的导入和普及,以“i3计划”作为核心支撑,实现全价值链智能化升级,为未来行业发展指明方向,为消费者开启智能化的“人 车 生活”。

  新车频发年轻化营销助力百万销量再跨越

  此次广州车展上,TeRRA概念车首次在中国亮相。该款概念车结合了NISSAN运动型多用途车和电动车的两大显著优势,开辟了未来“零排放”SUV的道路。除了尝鲜未来的TeRRA概念车,代表着东风日产年轻激情元素的极致超跑——NISSAN 全新GT-R也占据了超高人气。NISSAN全新 GT-R,重塑R基因,以霸气凌厉的外观设计、颠覆感官的豪华座舱、更舒适的乘驾体验、技术以及动力,为消费者创造一个全新的令人兴奋的驾驶体验。车展现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谷硕·埃尔顿宣布NISSAN 全新GT-R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格为:

正式售价

NISSAN全新GT-R

旗舰版动感酷黑内饰

1,628,000

定制版豪华红棕内饰

1,678,000

限量定制版锋尚橙黄内饰

1,678,000

黑金刚版

1,728,000

  2016年,NISSAN品牌车型全面升级,由“西玛+蓝鸟+新生代TIIDA”、“天籁+轩逸+阳光”、“奇骏+逍客+楼兰”组成动感、舒适、SUV三大产品阵营,并提供极具激情和魅力的进口车产品及服务。截止目前,2016年东风日产累计提车突破93万辆,交车突破95万辆。其中,“家轿之王”轩逸累计销量近30万辆,稳居乘用车市场前列;全新逍客累计销量11.3万辆,连续7个月突破万辆,继续领跑同级别都市SUV市场。正是极具前瞻性的产品战略布局,为东风日产突破百万销量打下基础,也为挑战更高的目标,实现百万之后新的跨越埋下伏笔。

  卓越销售业绩的取得,也离不开东风日产在渠道、营销等方面的全方位发力。在渠道方面,东风日产对大区制进行深化和调整,进一步提升区域营销能力,促进经销商稳步良性发展。同时,东风日产继续拓展线上渠道,通过建设和运营自营电商体系——车巴巴,进一步提高了体系的销售能力,并对线下渠道的集客能力和成交效率形成了强有力的补充。另外,东风日产认证二手车的保修政策从1年/2万公里升级为2年/4万公里,首创行业最长保修,让消费者能够享受到新车般的规范服务和最优品质保障,也体现了东风日产在汽车后市场方面的信心及能力。

东风日产进入YOUNG NISSAN3.0时代  开启智能化人·车·生活

  而在营销举措方面,东风日产今年继续深化YOUNG NISSAN 战略,通过一系列“创新、走心、用心”的营销活动,实现了品牌、产品、消费者三者之间的良性互动,极大提升了品牌知名度与好感度。在体育营销领域,联合NBA、欧冠等顶级赛事,让消费者近距离感受体育运动的激情与活力;产品营销方面,新楼兰、新奇骏、全新轩逸、蓝鸟等产品围绕文化、越野、音乐等不同主题,通过创新的活动形式,不仅让消费者体验到各具特色的产品魅力,更展现出不同产品和目标消费者的情怀与个性。

东风日产进入YOUNG NISSAN3.0时代  开启智能化人·车·生活

  毫无疑问,随着“i3计划”的发布,站在百万之巅的东风日产未来将会以更加饱满的激情与更富创新的科技创造力,为消费者带来智能化人·车·生活的全新体验。正如埃尔顿·谷硕总经理所言:“面对未来,东风日产将积极导入全球领先的智能技术,给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化的汽车体验。我们希望通过更好的产品与营销活动,向中国消费者展现NISSAN品牌激情、挑战的年轻态度,创造不断超越他们想象的兴奋体验。”

编辑:李尚

关键词:东风日产;智能化升级;DCRM;ProPILOT;车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东风日产YOUNG NISSAN3.0 开启智能化人·车·生活

11月18日,东风日产以极具未来感的体验设备和空前的展台规模登陆广州车展,传递出年轻化战略下东风日产全面焕发的品牌活力与综合实力。发布会现场,东风日产发布“i3计划”,描绘了以全价值链智能化升级引领未来汽车生活的美好愿景。

2016-11-18 13:03:00

家族再添新丁 东风日产全新小型车首曝光

今年上半年,东风日产终端销量50.7万辆,同比增长7%,创下销量记录。尾灯为不规则的多边形设计,与车身的连接更加平顺,让新车具有更高的辨识度。新车有望搭载玛驰动力总成,分别搭载一台1.2L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

2016-08-06 10:27:00

在数字工厂看智慧转型

11月10日,记者走进美的集团武汉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的智慧空调数字化工厂,只见流水线上作业的数十个工业机器人与30名工人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共同完成70余道工序。今年6月份,美的空调武汉智能工厂《智能空调数字化工厂试点示范》项目通过工信部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公示,成为空调制造行业唯一“范本”。

2016-11-22 08: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