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27日消息(记者 明艳)据悉,按照国内成品油调价规则,新一轮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窗口即将于42824时再度开启,年内第六次油价上涨即将到来。

  我国成品油定价机制周期为10个工作日,据了解,今年内已经历了7次调整时间,呈“五涨一降一搁浅”局面。具体调整结果为:11524时,汽油每吨上涨185元,柴油每吨上涨180元;12924时,汽油每吨上涨75元,柴油每吨上涨70元;21824时,汽油每吨上涨275元,柴油每吨上涨265元; 3324时,汽油每吨上涨260元,柴油每吨上涨250元;31724时,汽油每吨上涨235元,柴油每吨上涨230元;33124时,汽油每吨下降225元,柴油每吨下降220元;41524时,国内油价不作调整。

  目前,国内成品油价每吨价格上涨约为120元,每升价格上涨约为0.09元至0.11元,加满一箱50升的油将会多花费5元左右。

  上一次国内成品油限价调整经历半年以来首次搁浅,但在批发市场,汽柴油价格涨势明显。此次,国际油价环比有所下跌,汽柴油预测涨幅明显收窄,但最新油价调整幅度仍在上涨标准线之上。

  国际油价方面,上周油价整体小幅回落,美油本周下跌1.03美元,布伦特原油本周下跌0.6美元。油价小幅收跌,一部分原因是市场对疫情的担忧情绪给油价短线带来的压力。不过,鉴于全球原油库存正在下降,且OPEC并没有明显增产迹象。因此,中期前景良好,仍支撑油价。

  对此,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Vitol的负责人也预测,随着全球摆脱疫情影响,今明两年的原油需求将会大幅回升。他们认为,第三季油价升至每桶70-75美元是完全合理范围。

  中国石油成品油周报显示,目前汽柴油需求稳中向好。国际原油,欧美经济复苏前景乐观,提振市场情绪。美国市场进入驾驶季备货阶段,预计后期库存总体将呈下降趋势。作为全球第三、第四大石油消费国,近期印度和日本疫情形势严峻,引发市场对石油需求前景的担忧。

  综合判断来看,本周国际油价会在多空因素交织之下呈震荡走势,OPEC+最新会议情况可能会加剧市场波动,基准情景预计布伦特和WTI均价分别为65美元/桶和61美元/桶。国内汽柴油市场随五一假期临近需求稳中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