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荣威ERX5深圳上市 体系化竞争优势成型

2017-06-06 08:37:00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3日,“全球首款纯电动互联网SUV”——上汽荣威ERX5在深圳上市。标志着上汽荣威新能源汽车从A级到B级地提升,也意味着荣威RX5系列车型得不断丰富,以及由此形成体系化竞争优势。

  去年8月,上汽荣威推出其首款“互联网SUV”——RX5。随后又推出该车型的插电混动版本eRX5。加之最新推出的纯电动版本ERX5,荣威RX5系列车型已全面覆盖纯电动、插电混动以及传统动力。

  6月3日,“全球首款纯电动互联网SUV”——上汽荣威ERX5在深圳上市。标志着上汽荣威新能源汽车从A级到B级地提升,也意味着荣威RX系列车型得不断丰富,以及由此形成体系化竞争优势。

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公布荣威ERX5官方指导价

  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7.18万-29.68万元,扣除补贴后售价为19.88-22.38万元。

  荣威ERX5以荣威RX5为原型车,基于SSA+架构打造。续航里程425公里,40分钟可快充至80%,慢充7小时可充满;采用家用220V/16A“随车充”,则需要大约13-14小时左右。

  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捷能公司总经理朱军表示,荣威ERX5的电池达到业内最严苛的安全碰撞标准,电池包按照UL2580认证标准研发,并通过防尘防水民用最高级别IP67认证。此外,荣威ERX5也是国内首款作出“电池衰减质保承诺”的纯电动SUV车型:8年/20万公里电池衰减不超过30%。

荣威ERX5

  荣威ERX5搭载最大功率为85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配合上汽独创的EDS电驱动系统,最大扭矩255牛米;再辅以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节能效果突出。

  荣威ERX5全系搭载智能互联系统,可无限迭代升级。其“YunOS Auto充电地图”,可快速提供精准的充电桩位置及使用状态。此外,荣威ERX5还提供如支付宝、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慧导航等互联网新技术所带来的新体验,充分诠释其“互联网SUV ”的定义。

荣威ERX5

  配置方面,荣威ERX5标配10.4英寸互联网大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交互式虚拟仪表,仪表屏能同步互联显示3D寻航信息、娱乐信息、通讯信息等内容;此外还配备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可自动识别车位,帮助判断是否适合停车,并实时规划轨迹和控制转向;同时,荣威ERX5搭载独立智能空气净化器、旋钮式电子排挡、超大尺寸全景天窗、LDW车道偏离报警、 FCW前方碰撞预警、麂皮人机座椅等。

  在随后的试驾体验环节,荣威ERX5的澎湃动力给中国经济网记者留下深刻印象。一旦踩下油门踏板,推背感瞬间而至,且后劲十足。同时,其内外饰等各方面做工也极为细致,用料考究。

荣威ERX5内饰

  上汽荣威自去年8月推出其首款“互联网SUV”——RX5后,销量一路看涨,并迅速占据SUV市场销榜前列,月销始终维持在万辆以上。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荣威RX5销售16023辆;前4月累计销量达64658辆。

  随后,荣威又推出该车型的插电混动版本eRX5。加之最新推出的纯电动版本ERX5,荣威RX5系列车型已全面覆盖纯电动、插电混动以及传统动力。而由此形成的体系化竞争优势,势必将助力上汽荣威进一步拓展SUV市场。(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荣威;支付宝;虚拟仪表;全景天窗;竞争优势;推背;油门踏板;官方指导价;互联网suv;系列车型

荣威ERX5深圳上市 体系化竞争优势成型

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7.18万-29.68万元,扣除补贴后售价为19.88-22.3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