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晚,沃尔沃发布了其全球电气化战略,且表示2030年将仅销售电动车。与此同时,沃尔沃发布了全新纯电动轿跑SUV——C40 Recharge。据悉,该新车是基于沃尔沃XC40纯电版打造而来,其将明年在国内正式上市,且将仅在线上销售。

  

  沃尔沃C40 Recharge官图(图片来自官方)

  从官图来看,沃尔沃C40延续了沃尔沃XC40纯电版的设计风格,配备了家族式“雷神之锤”的前大灯,极具科技感。在前保险杠、大灯等造型细节方面,沃尔沃C40则进行了一定调整。封闭式的进气格栅也进一步凸显了其纯电动车的身份。

  

  车身侧面,沃尔沃C40采用了溜背式设计,腰线设计也极为动感。

  

  内饰方面,沃尔沃C40采用了与沃尔沃XC40纯电版相同的设计,运用了黑色色调的北欧式极简设计风格,整体设计克制且相当时尚。此外,新车的车机设计也极具亮点,且支持OTA。

  

  

  动力方面,沃尔沃C40延续了XC40纯电版的组合,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为300kW,峰值扭矩为660N·m。据悉,新车配备了一套78kWh的电池组,WLTP续航里程为42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