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记者张旭)6月4日,据中共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监委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监察专员办公室、咸宁市监委消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合资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标致品牌部市场部原副部长董安银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经湖北省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咸宁市崇阳县监委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这是继陈曦、章宇光、杨宁之后,又一位前神龙汽车高管被调查。只不过前几位高管都是负责东风雪铁龙品牌,而董安银则是负责东风标致品牌。据悉,董安银在2014年7月起任东风标致市场部副部长。2016年至今,董安银接任东风悦达起亚市场部部长一职,最后一次公开采访,是在2020年1月以东风悦达起亚市场部部长身份谈直播带货。

而东风悦达起亚近几年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数据显示,东风悦达起亚2020年销量达24.9万辆,同比下降11.97%,与下调之后27万辆的销量目标仍存在差距;今年1-4月,累计销量为49349辆,同比下滑46%。如今董安银被查,副总裁李锋离任,无疑都为东风悦达起亚的未来雪上加霜。

今年以来,东风集团已经离任的多个高管一起拿下,可见反腐力度空前,而对于旗下合资品牌的反腐任在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