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简称为AFS)发布了最新报告,截至8月15日,芯片短缺已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596万辆,而这一数量仍在不断攀升。根据AFS的最新预测,全球汽车市场减产量将有可能攀升至710万辆以上。

  上周前,全球汽车累计减产量为585.3万辆,仅一周内,汽车减产量就增加了10.7万辆。北美汽车厂减产的汽车总量也在一周内增加了7.13万辆。

  AFS报告显示:日产北美公司多款车型的产量上周有所减少,包括近8,000辆Rogue跨界车(田纳西州士麦那工厂)、6,800辆Sentra轿车(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斯工厂)和6,700辆Altima轿车(密西西比州坎顿工厂)。通用汽车也减少了汽车产量,包括7,600辆雪佛兰Equinox跨界车和6,400辆雪佛兰Blazer跨界车(墨西哥拉莫斯阿里斯佩工厂)。

  疫情爆发以来,芯片产业遭遇了巨大挑战。据报道,某半导体芯片供应商的马来西亚Mura工厂因暴发疫情,被政府要求关闭部分生产线。疫情导致的芯片短缺不仅让汽车供应商削减各车型产量,甚至让很多工厂暂时关停。丰田日前宣布在8月18日至27日期间,暂停其位于巴西的两座工厂的生产,大众、菲亚特在巴西的工厂也陷入了停工,雪佛兰的工厂已完全停止了Onix车型的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