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 记者从公安部近日举办的线上新闻发布活动获悉,我国驾驶证电子化推广应用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176个城市,截至11月22日,已有4700多万名驾驶人成功申领电子驾驶证,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全国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公安部党委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坚持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目前已累计出台便民利企措施5670项,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安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紧围绕公安机关公共服务领域群众关注的“关键小事”,研究推出30项便民利企措施,包括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等12项交管便民利企措施进展顺利;在全国245个城市推广应用网上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有效解决货车进城难、办证难问题;会同有关部门在石家庄等218个城市推行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累计为群众企业减少办事费用6亿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