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上海市商务委指导下,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及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联袂推出汽车品质消费活动,旨在进一步抓好年底前汽车消费的收官冲刺,让行业协会、品牌方、经销商、销售人员共同承担起品牌建设和维护的责任。

从上海市商务委了解到,本次活动将聚焦“消费促进”和“环境优化”两大主题,着力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实现交易双方的共赢发展。

在促进消费方面,将着眼当前消费需求旺盛的新能源车,组织相关品牌主机厂和经销商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营销。如永达集团推出的“冬日车暖”的新媒体直播活动。而在优化环境方面,品质消费越来越成为行业的共识,本次活动将发布一批如《汽车销售服务管理规范》《汽车销售服务性收费指南(2021年版)》等行业规范;推出一批典型经验;开展一批创新试点,如汽车销售合同网签系统,让传统的汽车销售流程线上化、数字化,做到可追溯、可留痕,让汽车销售和市民购车更放心、安心;建立一个调解平台,支持汽车销售行业协会搭建调解平台,平等解决汽车销售中的纠纷,维护汽车销售企业的正当权益,提升市民消费的满意度;形成“奖优汰劣”的机制,让优质的经销商获得更多的流量资源,得到更好的发展,让违法违规的经销商获得应有的惩戒和市场淘汰;研推一批新的标准,如汽车销售服务标准、汽车消费纠纷解决治理标准等,以高质量的标准促进高品质的消费。

据悉,后续上海市还将会同各区推进汽车品质消费示范区(园区)的创建工作,打造汽车消费热点地标,让市民可以更加舒心、贴心的购车;还将会同各品牌方、经销商推出“品牌对话会”和“品质服务官”制度,提升品质服务在品质消费中的权重,形成各方共治的品牌、品质保护机制;还将会同市经济信息中心联合推动汽车全生命周期流通治理平台的建设,让“销售网点、销售量额、消费品质、投诉举报”等信息一网可查,积极推动汽车流通治理的数字化。(张晓箴)

来源:国际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