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记者多玛)近日,广汽传祺第二代GS8、传祺M8四座荣耀版、影豹、传祺GS4 PLUS等多款重磅车型参展第二十四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

在车展发布会现场,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兼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表示:“全新第二代GS8,依托GPMA架构L平台打造,颠覆了客户对传统豪华大型SUV的产品认知,兼具科技感与豪华感、强动力与低油耗、操控性与舒适性。”

全新第二代GS8基于钜浪动力平台打造,新车提供两种高端动力组合,燃油版车型搭载了钜浪动力2.0T GDI发动机+爱信最新一代8A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从390N·m提升至400N·m;混动版车型是首款搭载丰田全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的中国品牌车型。广汽技术与丰田混动合作的这套动力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9s, NEDC工况油耗5.3L/100km,综合工况节油率达到30%。

丰田、电装、爱信强强联合组建的电动化系统供应商——共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八木丰儿表示:“丰田这套最新的第四代THS系统,与广汽集团新开发的2.0TM发动机进行完美适配,实现了强大的动力性能和压倒性的节油效果。”

全新第二代GS8的内饰造型横平竖直,配备14.6英寸超大悬浮式中控显示屏和12.3英寸镶嵌式仪表盘,还有将军椅、8档背靠调节的第二排“女皇躺椅”、尊贵“墨玺绿”配色和阿尔派音响。另外,第二代GS8将提供五座、六座和七座三种空间座舱布局选择。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广汽传祺还带来了全新技术——AVDC影子车手(Adaptive Vehicle Dynamic Control),即广汽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它通过“域控制”技术,集成了EMS、TCU、ESP、四驱等系统,对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电器等系统实行全领域动态集成控制,能实现各子系统间信息互通,确保车辆能以最佳方案动态运行,在拥堵工况油门灵敏度会降低、入弯减速、出弯加速等等。AVDC影子车手包括驾驶性实时调节、弯道动态控制、驾驶者驾驶意图识别等三大模块,并通过纵向控制、侧向控制、驾驶员类型识别及驾驶修正来实现车辆的自适应动态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