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 明艳)日前,工信部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50批)和《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三十三批)拟发布内容予以公示。

据介绍,申报本批《公告》新产品的汽车、摩托车、低速汽车生产企业共计718户,其中汽车生产企业593户、摩托车生产企业124户、三轮汽车生产企1户。以上企业申报的新产品共计2501个,其中汽车产品2236个、摩托车产品263个、三轮汽车产品2个。

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121户企业的254个型号,其中纯电动产品共94户企业216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9户企业12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18户企业26个型号。

公示时间为2021年11月9日至2021年11月16日。

本文将重点解读BEIJING EU7FC、比亚迪唐EV、WEY摩卡PHEV等备受关注的新车型。

BEIJING EU7FC

(图片来源:工信部,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工信部,央广网发)

BEIJING EU7FC沿用了BEIJING EU7的造型设计,定位氢燃料电池车。

车身尺寸方面,BEIJING EU7FC的长宽高分别为4805/1835/1528mm,轴距2785mm。动力方面,新车将以氢燃料为动力,并搭载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三元锂电池。驱动电机类型为永磁同步电机,额定功率为80kW,最大功率为160kW。氢气瓶容积为65L,燃料电池堆额定功率为50kW。

据了解,今年8月,京津冀获批首批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北京市已初步建立起了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财政支持政策体系,覆盖关键技术科技研发、加氢站建设和运营、车辆购置补贴等环节。

比亚迪唐EV

(图片来源:工信部,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工信部,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工信部,央广网发)

比亚迪唐EV再添改款车型。第350批新车公示显示,新车采用了比亚迪汉家族式设计前脸,现款唐 EV 的空气格栅进气口被替换成更具标识性的镀铬饰条,“唐”字车标内嵌其中。

新款唐 EV 长宽高分别为 4900/1950/1725mm,轴距为 2820mm,较之现款车型,其车身长度有所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磷酸铁锂蓄电池,电池单体生产企业为贵阳弗迪电池有限公司,电池包生产企业为深圳市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坑梓分公司。驱动电机类型为永磁同步电机,额定功率为65kW,峰值功率为168kW。

据了解,当前比亚迪唐 EV 在售车型有三款,分别为长续航、四驱高性能及四驱高性能旗舰型,售价分别为27.95万、28.35万、31.48万元起,均搭载86.4kWh刀片电池,续航分为 565公里及505公里两种版本。

比亚迪此前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比亚迪唐系列在10月共计销售6862辆,其中,唐DM-i车型为销售主力,唐EV销量有限。

WEY摩卡PHEV

(图片来源:工信部,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工信部,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工信部,央广网发)

作为长城汽车的旗舰车型,长城WEY推出插电混动版本,在第350批新车公示中,摩卡PHEV相关信息得以公开。

外观来看,新车沿用燃油版的设计风格,前脸配备多边形进气格栅,四周及中网采用银色镀铬材料进行装饰。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5/1960/1690mm。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由2.0T发动机+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15kW,纯电续航里程为75Km。公开信息显示,该车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签约,长城WEY发布了全新中型SUV摩卡。作为WEY品牌新一代智能汽车的首款车型,摩卡拥有量产全固态激光雷达、高通8155芯片、量产车规级5G+V2X车载无线终端、横置9DCT变速箱、电磁主动悬架等亮点技术。

林肯ZEPHYR

(图片来源:工信部,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工信部,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工信部,央广网发)

作为在今年上海车展亮相的Zephyr Reflection概念车的量产版本,林肯ZEPHYR进入第350批新车公示。据了解,这将是林肯首款国产车型。

外观来看,新车电子后视镜调整为传统后视镜,除此之外,量产车型与概念车造型基本一致。前脸采用大尺寸格栅设计,LED灯组贯穿进气格栅。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82/1865/1485mm,轴距为2930mm。

该车型产品型号为CAF7201A61、CAF7201A62、CAF7201A63,根据申报的不同车型,新车将在轮辋、前后摄像头、前后雷达、前后保险杠、格栅、前组合灯、外后视镜、侧窗框装饰条、外后视镜摄像头、天窗等部位提供不同的配置。

动力方面,林肯ZEPHYR搭载由长安福特生产的2.0T L4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为CAF488WQC,额定功率175kW、最大净功率为173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