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道路行车安全受关注 看行车记录仪市场的突围之路

2017-10-12 16:43:00来源:第一汽车资讯网

  当今,机动车大量增多,人车路的矛盾加剧,交通安全问题日渐突显。统计数据表明,中国每年交通事故超50万起,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均超过10万人,稳居世界第一。每5分钟就有一人丧身车轮,每1分钟都有一人因为交通事故而伤残,每年因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达数百亿元。行车安全在整个社会中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

  图片1.png

  如何保障“行车安全”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行车安全需要法律法规来约束。近年来,道路交通法规不断完善,通过加大处罚的力度,提高违法的成本。就拿酒驾来说,最新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让酒驾上升到刑事层面,无疑将有效减少这类交通违法事件的发生。同时,行车安全需要全民提高社会交通安全意识,为了自己及他人安全,务必遵守交规,不抢道,不抢行,不闯红灯,相互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行车安全离不开行车记录仪,它就像汽车的黑匣子,给车主反馈实时路面状况,记录车辆行驶过程中发生的状况,不仅能够帮助车主规避危险,还可以还原事故现场。作为近年来中国汽车电子后装市场当之无愧的热门产品,行车记录仪也一手催生了整个行车安全市场。

  图片2.png

  据统计,近三年行车记录仪每年大约有1000万台出货量,看似出货量惊人,但是跟我国庞大的汽车保有量相比(2016年中国汽车保有量达到1.9亿辆),它的绝对市场份额并不算大,可以开拓的市场潜力巨大,拥有很好的市场前景。不过,奇葩的是,目前行车记录仪市场里企业却是一片“哀嚎”。

  行车记录仪市场面临着很多问题,由于入门门槛不高,导致行车记录仪品牌众多,种类杂,整个行业缺乏创新,产品功能单一以及渠道模式同质化严重,消费者在选择行车记录仪时很茫然。怎么在市场空间仍然在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增加而增长的情况下,实现行车记录仪市场的突围,还得从“产品创新”出发,这是行业市场红海变蓝的关键所在。

  图片3.png

  在行车记录仪市场中,道可视360全景行车记录仪凭借独特的产品优势和革新的技术,已经成为行车安全的领航者。当很多产品还停留在前后摄像头的时代,道可视360全景行车记录仪已把汽车的“眼睛”扩展到了四个维度、360°全方位。即将四个广角摄像头分别安装于车头、左右后视镜下方和车尾,四只超广角摄像头同时采集车辆四周的影像,经过图像快速处理和拼接,实时形成一幅无缝完整的车周全景鸟瞰图,并显示在中控屏上,让驾驶者在车内就能一览无余,这等于将驾驶者的视野作了最大限度的扩展,真正做到了周边无盲区,视线无边界,提升了车辆驾控的安全性。

  图片4.png

  道可视360全景行车记录仪全景系统启动后合成360°鸟瞰图,使驾驶人清晰地观察车辆周边的环境。同时,其采用创新的精准真轨迹技术,在后方视野区显示出精准的倒车轨迹线,这个轨迹随着前轮的转向角度变化而进行实时调整,引导准确地停车入位。有了它,即使对新手和女司机来说,“停车难、怕并线、惧盲区”这些难事那都不叫事儿。

  图片5.png.

  道可视行车记录仪的无光夜视功能,采用新的图像感光技术及专利夜视效果算法,做到了昼夜自动切换。在只有星光的条件下,也能利用夜视功能,安全的将车辆停车入库、泊车入位。

  图片6.png

  目前,国内行车记录仪行业进入到了洗牌的末端,行业发展趋向稳定。无论会不会出现行业翘楚级企业来引领这个行业的发展,想要从“红海”变成应该有的“蓝海”,其关键就在于与时俱进的创新。道可视不断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让一个小小的行车记录仪具备大量

  实用的高科技功能,改变了人们对于行车记录仪只能简单记录行车方向影像的刻板印象,相信一定能在行车安全市场突围而出。

  了解更多产品及品牌详情,请点击:http://www.dowcause.com/

  电商购买地址:

  https://daokeshi.taobao.com/?spm=2013.1.w5001-1094361246.8.250056e1JqvLGR&scene=taobao_shop

编辑: 高姗
关键词: 行车记录仪,行车安全,酒驾,市场份额,哀嚎,产品创新,眼睛,摄像头,市场空间,出货量

道路行车安全受关注 看行车记录仪市场的突围之路

道路行车安全受关注 看行车记录仪市场的突围之路,关键字:  当今,机动车大量增多,人车路的矛盾加剧,交通安全问题日渐突显。.  道可视行车记录仪的无光夜视功能,采用新的图像感光技术及专利夜视效果算法,做到了昼夜自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