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特斯拉推出新转向辅助功能 防止车辆偏离车道

2019-05-06 13:57:00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斯拉宣布推出新的转向辅助安全功能,包括防止车道偏离和车道偏离紧急避免(Emergency Lane Departure Avoidance)功能。即使在Autopilot驾驶系统关闭时,这些功能也能在后台继续保持工作。

  如果司机在没有开转向指示灯的情况下开始偏离车道,防止车道偏离功能会自动保持车辆按原车道方向行驶。系统还会检查驾驶员的手是否放在方向盘上。如果没有,系统将会发出提醒和警报;当交通感知巡航控制功能(Traffic Aware Cruise Control)开启时,汽车将会逐渐减速至15英里每小时(约24公里每小时),低于限速,并打开指示灯。

  特斯拉表示:“这是车道偏离预警(Lane Departure Warning)功能的升级版。如果司机在没有打开转向灯的情况下就开始偏离车道,方向盘就会通过震动向司机发出警报。”

  车道偏离紧急避免功能的工作原理相同,但只有当系统检测到车辆偏离行驶车道,且即将发生碰撞或车辆正靠近路边这样的紧急情况时才会进行干预,引导车辆返回原车道。

  新功能将于通过无线升级,从Model 3系列开始,并逐步扩展到特斯拉2016年10月以后生产的所有车辆。         

编辑: 葛成

特斯拉推出新转向辅助功能 防止车辆偏离车道

特斯拉宣布推出新的转向辅助安全功能,包括防止车道偏离和车道偏离紧急避免功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