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财政部:地方可继续支持补贴购置新能源公交车

2019-05-09 13:43:00来源:中国网

  近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支持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的通知,通知要求,适当提高新能源公交车技术指标门槛,重点支持技术水平高的优质产品。

  通知提出,从2019年开始,新能源公交车辆完成销售上牌后提前预拨部分资金,满足里程要求后可按程序申请清算。在普遍取消地方购置补贴的情况下,地方可继续对购置新能源公交车给予补贴支持。落实好新能源公交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车船税政策。此外,从2020年开始,采取“以奖代补”方式重点支持新能源公交车运营。

  《通知》从2019年5月8日起实施,2019年5月8日至2019年8月7日为过渡期,补贴标准按《补贴政策》关于过渡期的规定执行。

编辑: 李尚

地方可继续对购置新能源公交车补贴支持

通知提出,从2019年开始,新能源公交车辆完成销售上牌后提前预拨部分资金,满足里程要求后可按程序申请清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