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约谈19家汽车厂商 大众奔驰宝马投诉排前三

2019-05-16 08:28:00来源:中国网汽车

  据中国消费网消息,5月14日下午,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消保委对省内19家汽车经营厂商进行集体约谈。会上通报了2018年受理的汽车投诉情况并梳理出了汽车经营者存在的违规问题。

  省消保委副秘书长在会上通报, 2018年全省消保委系统共受理家用汽车投诉10219件,同比增长46.72%。其中大众汽车投诉最多,有692件。奔驰第二,有546件。其次是宝马,全年有469件投诉。此外,别克、奥迪的投诉量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

  另外,会上指出汽车经营者存在的违规问题主要有:

  一、巧立名目,搭售增值服务。如上牌费、装潢费、保险费、金融服务费等。

  二、过度推销,有违消费公平。比如以胁迫、诱导、欺瞒等手段,半强制要求消费者购买价外服务。

  三、诱导贷款,限制正当消费权利。比如故意强调优惠政策,以免息、补贴为噱头,限制消费者全款买车权利。

  四、承诺不符,未提供约定服务。

  五、规范不透明,售后维修难保障。

  为了促使汽车经营者正视问题,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预防和避免消费纠纷升级,省市场监管局、省消保委向汽车经营者明确提出七条要求:

  一、书面协定订金,不得套路营销;

  二、恪守诚信经营,承诺必须全面真实;

  三、明示费用明细,不得强制消费;

  四、车、证按时交送,必须保障交付完整;

  五、完善质量体系,交付合格车辆;

  六、严格履行售后义务,拒绝扯皮推诿;

  七、正视消费者诉求,积极处理投诉。

  当天到场的19家汽车经营者代表们一致保证将积极完善企业自查制度,认真处理投诉事宜,严格针对违规行为,坚决做到明码标价,贯彻落实“顾客至上”的理念。

编辑: 晓凡

江苏约谈19家汽车厂商 大众奔驰宝马投诉排前三

江苏集体约谈19家汽车厂商 大众、奔驰、宝马投诉排前三,据中国消费网消息,5月14日下午,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消保委对省内19家汽车经营厂商进行集体约谈。为了促使汽车经营者正视问题,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预防和避免消费纠纷升级,省市场监管局、省消保委向汽车经营者明确提出七条要求:  一、书面协定订金,不得套路营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