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通用推出新型电子系统 支持软件无线升级

2019-05-23 11:15:00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汽车新闻》消息,通用汽车公司当日表示,到2023年,其全球多数车型将实现软件无线升级。通用推出了全新电子系统,旨在安全处理高数据流量和软件下载。

  在车载电子技术方面,通用汽车公司等老牌汽车制造商落后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多年来,特斯拉一直在使用智能手机风格的“空中升级”技术,实现功能的快速升级与更新。例如,本月月初,特斯拉通过对电池管理软件的无线升级,以解除车辆起火隐患。

  通用汽车公司曾表示,要实现无线升级技术,需要全新的车载电子系统支持,以及强大的网络安全,以确保汽车系统不会被黑客攻击。通用在声明中称,新型电子系统能够每小时处理4.5 4.5tb数据,是现款汽车数据处理能力的五倍。通用汽车公司表示,新的电子系统将在今年年末推出的2020款凯迪拉克CT5轿车上正式使用。

  通用的空中升级技术“能够满足车辆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功能升级”。通用汽车全球产品研发主管马克 罗伊斯(Mark Reuss)在2016年表示,刹车等关键安全系统不会应用无线升级技术。       

编辑: 葛成

通用推出新型电子系统 支持软件无线升级

通用汽车公司当日表示,到2023年,其全球多数车型将实现软件无线升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