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特与大众将共享电动汽车与自动驾驶技术

2019-07-09 13:05:00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福特和大众集团达成了一项框架协议,共享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此次合作的涉及范围将不再局限于商用汽车。

  消息人士称,大众将与福特共享MEB电动汽车平台。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 哈克特(Jim Hackett)今年1月表示,由于投资成本高昂,共享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将会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合作领域”。福特公司6月27日表示,他们正在开发一系列针对欧洲市场的电动汽车,但并没有表明电动汽车是否将使用大众的MEB平台。

  美国彭博社6月报道称,大众还可能投资福特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Argo AI。如此一来,Argo AI成为了Waymo和Cruise公司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一位知情人士2月向彭博社透露,目前,福特和大众公司给了Argo约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6亿元)的投资估值。

  大众发言人表示与福特的合作谈判进展良好,但对具体细节不予置评。福特发言人也表示双方谈判仍在继续,在若干领域的讨论富有成效,并且会及时向大众公布最新消息。路透社和彭博社相关人士称,大众监事会将在7月11日的会议上就同福特深化合作问题进行讨论。         

编辑: 葛成

福特与大众将共享电动汽车与自动驾驶技术

福特和大众集团达成了一项框架协议,共享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此次合作的涉及范围将不再局限于商用汽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