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WEY走向全球:以技术为根基、“读懂”市场正先行

2019-09-24 08:29:00来源:经济日报

  技术方面,WEY对纯电动和燃料电池研发双管齐下,同时,其还能轻而易举地通过欧洲等发达市场的安全测试;设计上,未来量产车型会继承法兰克福车展上两款概念车90%的设计元素,这是WEY在设计方面的自信。

  市场定位上,即使在欧美发达市场,WEY仍将聚焦于紧凑级和中级高端SUV市场;同时,深刻了解当地市场需求后,WEY还会做到产品设计的有的放矢。

  两年前,WEY品牌首次登陆法兰克福国际车展时,带去技惊四座的XEV纯电概念车,充满未来感的内饰、科幻味十足的巨大“鸥翼门”,凸显了前瞻设计;两年后,WEY品牌再度来袭,两款更加“实在”的概念车WEY X和WEY S,其代表了VV7与VV5的进化方向。此外,WEY在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还公布了更远大的计划,即计划于两年后正式登陆欧盟市场。

  身为一个成立不足3年的年轻品牌,敢于迈向发达汽车市场,除了源于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只有国际化的品牌,才是真正有价值的品牌”的发展思路,还更建立在扎实的产品实力和深刻了解市场需求的基础之上。

  近日,WEY品牌动力控制系统设计和发动机控制系统总监威纳、和WEY品牌设计执行总监艾蒙接受记者采访时,从多角度分析了WEY品牌的国际化竞争优势与发展规划,而这两位曾供职过多家顶级跨国车企的高管,本就是WEY品牌的国际化优势。

  以产品技术为根基

  威纳首先表示,“WEY已经拥有扎实的技术基础。如即将问世的第二代Pi4插电混合动力平台,它可以接插电混合动力、也可以接轻混、还可以接不插电的高压车型,灵活性更强;同时,其还可以提供五大驾驶模式、四大地形模式,在市场中,也只有高档车才会搭载这些技术。此外,长城自主研发的首款9速双离合变速器也将陆续搭载至VV7和VV6等车型上,该款变速器不仅可以提高4%的燃油效率,还可以将离合以及燃料发动机分离开来,从而实现汽车的纯电行驶模式。”

  “同时,WEY还非常重视电动化与安全性。电动化方面,WEY正在研发一款全新的纯电平台,并且VV5纯电版的上市也在计划当中;还值得一提的是,WEY在研发中还是双管齐下,除了电动化,WEY还投入了对燃料电池的开发。而在安全领域,之前,WEY轻而易举地就通过了欧洲等发达市场的安全测试,也印证了WEY不肯妥协的品牌性格,”威纳继续说道。

  而在设计层面,WEY品牌的表现同样出类拔萃。艾蒙讲述,“在设计方面,WEY已获得了广泛的好评,因此在之后的设计中,WEY主要会传承经典,并与时俱进地做出细节杨弃,同时,根据不同市场定位,不同车型之间的设计风格也会更有针对性。”

  “如在法兰克福车展展出的WEY X,对应的车型是VV7,因此设计就更偏向豪华;而WEY S对应的是更年轻的VV5,其设计风格也更加动感。并且,未来量产车型会继承这两款概念车90%的设计元素,这也是WEY在设计方面自信的体现,”艾蒙更具体地讲到。

  “读懂”市场正先行

  要想立足欧洲等发达汽车市场,技术扎实的产品只是“敲门砖”,WEY还更需深刻“读懂”当地市场的需求。而对此,艾蒙首先说道,“像我这样来自欧洲的工作人员,本就是WEY开拓国际化的优势,我们拥有对欧洲市场更深刻的了解。由此,WEY也了解到,欧洲市场并不能接受亚洲市场推崇的大面积镀铬、抓绒等设计,从而我们的设计也会有的放矢。”

  威纳表示认同并从技术方面讲道,“比如随着欧洲市场对排放要求的不断提升,即使48伏轻混车型也备受欢迎;而在美国市场,有些州有相关补贴政策,导致插混车型销售紧俏,因此,想要进入这些市场,WEY就要透彻了解不同市场的差异需求。”

  此外,WEY品牌进入欧洲市场后的定位,更被大家所关心。对此,威纳言之凿凿道,“作为中国首个高档SUV品牌,不管进入欧洲还是北美市场,WEY仍将聚焦于紧凑级和中级高端SUV市场。但具体定位同样会根据当地市场因素详细划分,比如美国市场将高端定义为越大越好,因此WEY会投放至少和VV7尺寸类似的车型;欧洲市场则并不如此,而通过参加法兰克福车展,WEY也更能近距离听取欧洲用户的意见。”

  “更重要的是,无论在什么市场,WEY在把产品设计得高端、豪华的同时,还会拥有明显的价格优势,这将成为其的巨大优势,”威纳最后强调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编辑: 葛成

WEY走向全球:以技术为根基、“读懂”市场正先行

WEY对纯电动和电池研发双管齐下,其还能轻而易举地通过发达市场的安全测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