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路透社报道,三菱汽车公司将全年利润预期下调67%,原因是该公司预计北美和中国的需求将持续疲软,而日元走强和研发成本增加也将影响公司的利润。

  这家日本第六大汽车制造商目前预计,在截至2020年3月的财年中,营业利润将达到300亿日元,低于此前预计的900亿日元。新的预期将是三菱自2017年3月以来的最低利润。

  三菱汽车公布的7 - 9月的营业利润下滑78%至63亿日元,低于Refinitiv调查分析师给出的平均值162.6亿日元。

  在前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主席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捕后,日产陷入混乱中,而三菱汽车也基本上仍处于阴影之中。该公司一直在努力削减成本和开支,并在其亚洲增长市场推出新车型。

  三菱汽车首席执行官加藤隆雄(Takao Kato)表示,一些工作岗位将被裁减,不过公司尚未就具体数字做出决定。

  加藤隆雄表示:“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我们一直在将业务重点从扩张转向盈利……实际上,我们能够削减200亿美元的成本,但全球需求下滑和汇率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今年上半年,三菱汽车的营业利润下降82%,至102亿日元;销售额下降3.5%,至1.13万亿日元。三菱汽车的股价在7 - 9月业绩公布前上涨了1.5%,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12%。

  除了三菱汽车,越来越多的日本汽车制造商也正面临着较低的盈利能力。斯巴鲁(Subaru)也下调了年度盈利预估,原因是日元走强,且上月受台风影响产出减少。这家日本规模最小的汽车制造商将截至2020年3月止财年的营业利润预估从先前预计的2,600亿日元下调至2,200亿日元。

  由于需求放缓,马自达和铃木过去一个月也分别下调了各自的财测。铃木将全年营业利润预期下调了40%,至2,000亿日元,这是该汽车制造商四年来的最低水平,远低于截至2018年3月财年创下的3,742亿日元的纪录高点。

  而马自达预计,在截至明年3月的2020财年中,营业利润将达600亿日元,相比去年同期的823亿日元减少近30%,创下七年来最低水平。这一数字也低于路透社Refinitiv调查的20位分析师预估的均值695亿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