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吉利“绿跑道”乡村少年体育梦想计划来到浙江丽水景宁东坑中心学校,为学生们带去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和丰富的体育物资。当天举办的“田埂上的运动会“是吉利”绿跑道“2019年的收官之作,吉利一如既往地用充满乐趣的运动会和丰富多样的体育物资,去支持每一个乡村少年的体育梦想。

“绿跑道”关注青少年的“教育成长”和“潜能发展”,力求帮助落后地区的孩子获得公平的教育机会和优质的教育资源,提高社会公众对乡村体育教育的关注度,提升乡村老师体育教育的热情与专业度。通过改善乡村学校的体育基础设施设备,培养乡村少年“积极进取、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促进身心全面发展,以体育运动赋能乡村少年。

吉利2014年启动“吉利绿跑道”公益行动以来六年间先后走进内蒙古、云南、山西、甘肃、浙江、陕西、贵州、宁夏、湖北、广东、河北、四川的37所小学,通过捐赠体育基础设施器材,并带去一周的专业体育支教课程,以及一场专业的运动会助力3927名学生放飞体育梦想,吸纳300余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帮扶历程达32648公里。

今年是吉利“绿跑道”公益项目的第六年,也是“绿跑道”乡村少年体育梦想计划携手亚运的第一年。吉利用公益为亚运赋能,同时借助亚运平台,启动“吉利亚运林”、“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和“一带一路亚运行”等公益项目,助力更多人实现体育梦想,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也充实了吉利“绿跑道”的内涵。

实际上,“绿跑道”只是吉利教育梦的一个缩影,在吉利,教育梦和造车梦一样重要。自“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启动以来,吉利将教育情怀不断向公益蔓延,探索教育扶贫与就业扶贫相结合的公益模式为中国汽车工业源源不断输送汽车人才。

2018年,吉利投入近1.1亿元,在贵阳和湘潭两地建设“吉时雨”精准扶贫技能培训中心;此外,吉利整合集团旗下5所院校,对精准扶贫地区、对全国建档立卡户的学生开放,给予建档立卡户学生学费、住宿费全免,报销往返路费并提供生活补助等优惠政策,学生完成学业后根据本人志愿招聘进入吉利工作。

同时,吉利首创“吉利成才班”,2018年在各扶贫地区与当地45所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合作,共开设101个“吉利成才班”,面向就业招收建档立卡户学生892人,并投入1168万元用于教学设备采购、师资培养及教学方案的提升。

据了解,吉利2016年启动“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计划投入6-7亿元,在全国10省20地区,通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农业扶贫和消费扶贫五大扶贫举措,帮助20000多户贫困家庭脱贫。目前,吉利“吉时雨”精准扶贫已在全国9省17地区稳步推进。满朝旭、管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