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几天,广州车展即将拉开帷幕,而雪佛兰却选择在车展之前发布了两款新车。11月8日,7座中大型旗舰SUV雪佛兰开拓者和首款纯电城际轿跑畅巡在合肥首发亮相。

  

  说到开拓者这个名字,可能有的朋友还记得,早在2002年的时候,当时的金杯通用曾经短暂生产过一批雪佛兰开拓者。当时有排量2.4L、4.3L的车型,后来还生产过3.0L的版本。作为一款非承载车身的硬派越野车,开拓者当年在越野爱好者的心目中还是有一定地位的,它和大切诺基一样曾经是不少人的梦想之车。虽然已停产十多年,但在路上还能零星看到的身影。

  

  

  而如今的开拓者,作为雪佛兰7座中大型旗舰SUV再次重出江湖。这款车以先导概念版SUV FNR-CarryAll为原型打造,提供RS系列和Redline尚·红系列两个版本车型。尺寸上,国产版开拓者相比于美版Blazer进行了加长,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36mm,轴距达到了2863mm,这样的身量为其提供了宽大的车内空间。作为别克昂科旗和凯迪拉克XT6的姊妹车型,开拓者也填补了雪佛兰在国内中大型SUV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白。可以说开拓者的推出,让消费者在这一级别的SUV中有了更多的选择,但不能回避的是,这款车上市之后也面临着汉兰达、锐界等强劲的对手,未来表现如何我们也拭目以待。

  

  当天和开拓者一同亮相的还有雪佛兰的首款纯电动车——畅巡。雪佛兰官方将其定位于纯电城际轿跑。它采用源自雪佛兰FNR-X概念车的运动轿跑造型,因此在外观造型上给人的视觉感受带有强烈的科技运动风格。搭载的最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可提供虚拟钥匙、远程操控、智能语音识别等功能。动力方面,畅巡搭载上汽时代的三元锂电池,最大功率110kW,续航里程410公里。细看这款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65/1818/1538(1513)mm,轴距为2660mm。没错,它是基于别克微蓝(VELITE 6)同平台打造的一款纯电动车型所以对于未来的售价,应该也可以参考别克微蓝的售价。(杨博宇、管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