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大型美式豪华SUV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正式上市,新车提供包含两种动力选择在内的三款配置,厂商建议零售价628800元-818800元。自成都车展开启预售以来,林肯飞行家预订单已达到1200台。

  

  全新林肯飞行家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5080mm、2022mm、1756 mm(汽油版)/ 1759mm(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轴距达到3025mm,同级最长新车标配3排7座,前排整体空间同级第一宽敞通透的车内布局满足了中国客户对大型豪华SUV的空间诉求二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150mm,椅背角度可调范围有10°,第三排座椅可一键电动折叠平放折叠后行李箱容积986L,足以放下4个大高尔夫球包。

  

  在外观设计面,无惧边界的飞行器之美一直是汽车设计的灵感来源之一,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优雅的车身线条从身形恢弘、气度卓然的林肯星耀式前格栅起势,并不断向后延伸,在贯穿车身抵达车尾时逐渐收敛消逝,呈现独特的“飞行姿态”,营造出类似飞行器机翼掠过天空时的瞬态美。

  

  引擎盖、车轮之间、轮眉之上、翼子板与门板之间略带起伏与落差的曲面变化,以一种奇妙的方式汇聚在一起,形成“S-区域”。车尾“一体贯穿地平线式LED尾灯”更为舒展的线条与上下分色的功能区域让林肯的“地平线”元素散发出更为独特的魅力。

  

  除了运用“地平线”元素外,全新林肯飞行家赋予了更多的“飞行细节”,比如车侧门把手呈流线梭形的设计、翼子板延伸至前门的铭牌以机翼截面的剪影为造型、车轮轮毂的多辐条设计更像喷气式发动机的涡扇翼片造型等等。

  

  在动力方面,全新林肯飞行家全系标配四驱提供传统汽油发动机与插电式混合动力两种动力选择。汽油版将搭载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新的10速SelectShift?自动变速箱,提供355马力和553牛·米的强大扭矩,带来从容的加速体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首次将双涡轮增压3.0升V6发动机与先进的插电混合动力技术相结合,功率输出441马力峰值扭矩813牛·米为平稳顺畅的驾驶表现和瞬时爆发的强劲扭矩提供动力保证,同时也极大程度确保了座舱的静谧性。

  

  全新林肯飞行家底盘结构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作为超强动力系统的黄金搭档,全新林肯飞行家尊雅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配备了带道路预判功能的CCD自适应悬挂系统,可以从容应对各种复杂路面情况。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还配备了更高级的Air Glide空气悬挂。在复杂路况模式下,悬挂系统会升至最高位置,以便更好地通过路障; 当车速超过约112公里时,飞行家会降低至“巡航高度”,从而确保性能始终处于最佳状态。

  

  在智能科技方面,全新林肯飞行家首次配备了“躬迎上宾”车身自适应高度调节功能,当客户靠近全新林肯飞行家时,Air Glide空气悬挂将自动降低车身,欢迎车主的到来飞行家的用户可以使用智能手机作为开启车辆的钥匙在全新“林肯之道”App上激活智能手机钥匙功能后,可以用手机来开锁和解锁车辆及行李厢,在没有传统车钥匙的情况下启动驾驶车辆。为了进一步加持驾驶的质感,林肯Co-Pilot360? “智能助驾系统”在全新林肯飞行家上升级为林肯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全系标配35项驾驶辅助与安全科技,林肯目前最为先进和完备的科技与安全系统。此外,基于中国客户对空气质量的关注,林肯独家开发的AAR座舱“新风管家”系统首次搭载于全新林肯飞行家,将车内空气监测系统与空气清洁系统相融合。

  

  在内饰方面,全新林肯飞行家拥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10.1英寸触控液晶显示屏和HUD抬头显示系统,构建起惊艳的“三屏联动”。新车拥有符合人体工程学的Vision智能触控方向盘,方向盘设有流线型四向开关,四个方向对应不同的功能,分别可以完成设置、控制音乐、电话和开启导航功能。

  

  在静谧的车厢内,全新林肯飞行家的客户还能享受到极致的听觉盛宴。得益于哈曼卡顿旗下顶级的Revel?Ultima? 3D沉浸式音响系统,全新林肯飞行家被誉为“行走的世界级音乐厅”,28个高品质扬声器融于车身设计,呈现出殿堂级的听觉盛宴。与此同时,美国底特律交响乐团为全新林肯飞行家度身定制业内首创的交响乐提示音。

  早在1952年,林肯就首开行业先河,推出了4向电动调节座椅。如今,林肯在全新飞行家身上再次重新定义了座椅调节的新标准。带30向调节功能的全体感尊享座椅为驾驶员和前排乘客提供包含坐垫、椅背、腰托的全方位按摩与调节功能并支持坐垫对左右大腿支撑的分别调节,以完美贴合人体坐姿所需的各种角度与高度,堪称“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姿势和角度”。

  

  随着全新林肯飞行家的正式上市,林肯SUV家族将进一步壮大,形成从都市时尚SUV到全尺寸旗舰SUV的强大阵容。加上两款经典轿车产品,林肯的全系车型覆盖了主流豪华汽车近80%的细分市场。“在未来的两年,我们计划再推出5款新车型,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选择。”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表示,“林肯即将到来的首款国产车型,将拉开林肯本土化战略的序幕。根据中国客户需求量身打造的国产车型,延续林肯全球制造标准,履行对中国市场的不变承诺。”满朝旭、管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