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在华品牌、销量边缘化现状,尽管PSA方面多次表态“DS品牌不会退出中国市场”,但长安PSA即将成为历史。11月29日,PSA集团发布公开声明称,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计划出售所持有的长安PSA合资公司50%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也已选择寻求转让所持长安PSA股份。10月28日,长安汽车在重庆联合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长安PSA 50%的股份。这意味着,长安PSA将成为过去式。

  对此,PSA集团中国及东南亚区企业传播总监王超表示,长安PSA股东双方PSA集团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拟将双方在长安PSA的股份出售给第三方,并计划由第三方来接管深圳工厂。

  据了解,长安PSA成立于2011年,由长安汽车与PSA集团各持股50%,主要生产和销售PSA旗下豪华品牌DS的车型,首款车型于2013年上市。自上市以来, DS品牌在华始终未打开局面,2018年销量仅为5478辆,同比下滑达10%。

  对于DS品牌今后的发展,王超表示,“DS品牌将致力于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并将全力服务好该品牌在华现有的7.5万名车主。在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CAPSA)股份结构改变后,DS品牌拟继续在深圳工厂生产DS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