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刚刚落下帷幕,我们也在第一时间替您试驾了一款车展上新上市的车型——三菱新劲炫。新劲炫共推出4款车型:排量1.6L的锋尚版、乐趣版和排量2.0L的活力版、智领版,售价9.98万—13.98万。

  

  作为一款紧凑级SUV,劲炫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366mm×1818mm×1640mm,轴距2670mm。相比老款,车身长度略短了9mm,宽度和高度则是有所增加。而新劲炫最大的改变来自全新的外观设计,在延续经典家族式前脸基础上,进气格栅增加了镀铬饰条,LED大灯和矩阵式竖状布局的雾灯转向灯,让前脸显得更为凌厉。车尾造型也保持了一贯风格,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台三菱。

  

  内饰方面的升级可以说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质感。一段时间以来,提到三菱的内饰,很多人的印象里都是老气横秋缺乏设计感,但新劲炫一改往日的内饰风格。有黑橙相间和全黑两种内饰颜色可供选择。中控采用了专为中国市场定制的“水平分体式”设计,大面积覆盖了软质的搪塑材质。10.1英寸的悬浮式的中控大屏集成了语音互动、百度CarLife等智能互联功能,并内置了一些常用软件。虽然没有过多花哨的配置,但实际使用的流畅度还是不错的。

  

  

  

  动力和底盘层面,整体给人的感觉这是一台很易于驾驶的车型。我们试驾的2.0L车型,搭载了与三菱欧蓝德相同的4J11发动机,最大功率122千瓦,最大扭矩201 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总成用在这样一台整备质量不到1.4吨的小车上可以说是足够日常驾驶的需要了。这次试驾在三亚进行,包括了城市路段和小段的山路,实际驾驶过程中,油门和刹车的调教的力度,尤其是中后段显得有点过硬,特别是在山路上坡路段,相比一些涡轮增压车型给人的信心多少有点不太充足。而在市区路段,短小的车身,加之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让这辆车开起来倒还比较轻松。

  

  整体来看,但新劲炫走的还是实用路线,外观时尚、内饰简约大方,空间满足日常使用,或许这也是消费者选择一台入门级SUV所需要的。(杨博宇、管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