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探”销量高涨,足以说明消费者对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SUV产品的认可和信赖,也让业界看到了一汽-大众在SUV市场上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未来,探影等新车型还将不断上市,SUV产品矩阵也将随之更加完善,这无疑将进一步激发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SUV板块的市场潜力,助力其在更多的SUV细分领域取得突破。

  作为一汽-大众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主力车型,速腾、迈腾已经成功地收获了一大批消费者的信任。凭借着对消费者需求和未来趋势的深度洞察,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新迈腾家族在原有实力积淀的基础上,又为自身注入新的竞争力。这必将增添了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和新迈腾家族继续强化各自标杆地位的底气,也为一汽-大众销量持续稳健增长输送强劲动力。

  车市整体负增长的发展势头,让众多业内人士深感“寒意逼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国内汽车销量为228.4万辆,同比下降4%;1-10月,汽车累计销量为2065.2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9.7%。

  尽管如此,作为市场的领先者,一汽-大众却逆势实现销量和份额双增长,为低迷的市场注入一股“暖流”。数据显示,10月,一汽-大众的终端销量为195212辆(包含奥迪进口车),蝉联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其中,大众品牌销售新车12.6万辆,同比增长1.4%;1-10月,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销量更是创下历史新高,终端累计销售111.8万辆,同比增长0.2%,市场份额扩大至6.5%。在汽车市场整体下滑的不利局面下,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能够取得如此耀眼的成绩,离不开旗下众多“爆款”产品的出色表现。

  SUV板块:后来居上,新产品蓄势待发

  过去几年,国内SUV市场一直呈现高增长态势,整个中国乘用车的增量基本上都是靠SUV来拉动。但当前中国汽车市场下行的压力,让曾经高涨的SUV市场也陷入负增长的境地。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10月,国内SUV共销售853130辆,同比仅微降0.7%。

  面对如今不利的市场环境,“一汽-大众作为SUV市场的后来者,在存量市场中抢销量非常不易,但探歌、探岳两款SUV的表现没有让我们失望”,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振山自信地说,“探岳、探歌不负使命,不仅使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市场覆盖度提升至70%,更实力助推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销量逆势增长”。

  上市仅一年的探岳,月均销量已破2万辆。最新数据显示,10月,探岳的销量为21800辆;前10个月,其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辆达119766辆。与探岳“并肩作战”的探歌,如今也跻身“万辆俱乐部”,同步地搅动着紧凑级SUV市场。数据显示,10月,探歌的终端销量为12662辆,同比增长56.8%;1-10月,其累计销量达98257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461.6%。

  “双探”销量高涨,足以说明消费者对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SUV产品的认可和信赖,也让业界看到了一汽-大众在SUV市场上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面对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和多元化用车需求,一汽-大众又倾力打造了TACQUA探影,意欲开拓小型SUV市场。未来,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还将推出2款SUV,实现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及中大型市场全覆盖。后续车型不断上市,SUV产品矩阵更加完善,无疑将进一步激发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SUV板块的市场潜力,助力其在更多的SUV细分领域取得突破。

  轿车板块:持续领跑,换新后再树新标杆

  相比在SUV板块后来居上,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轿车领域则持续保持领跑状态,旗下速腾、高尔夫、迈腾等明星车型的销量,一直稳居各自细分市场的前列。

  具体来看,速腾10月销售33374辆,同比增长26.6%。高尔夫家族(含GTI、高尔夫·嘉旅),在1-10月销售102950辆新车。“B级车领导者”迈腾,在10月的销量为15291辆;1-10月,实现新车销售141504辆,继续领跑细分市场。

  但是,随着新一代消费者的开始崛起,特别是90后一代消费者逐渐开始成为购车主力军之后,他们的消费习惯和需求和以前已经发生了改变。面对这一市场环境,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经典车型决定义无反顾地改变自己。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亮相的新迈腾,“虽然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但比一般换代车型的改变还要大”,马振山直言,“新迈腾家族搭载GTE、众行家、IQ.DRIVE、IQ.LIGHT四大硬核前瞻科技,将为B级主流三厢车市场树立全新典范”。

  进入中国市场13年的速腾,也率先于今年3月换新而来。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继承了速腾家族原汁原味的德系血统、精湛的制造工艺和领先的科技装备,并对轴距、空间、驾控体验等众多方面进行优化。

  作为一汽-大众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主力车型,速腾、迈腾凭借品质卓越、质量可靠、性能出众等诸多产品优势,已经成功地收获了一大批消费者的信任。凭借着对消费者需求和未来趋势的深度洞察,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新迈腾家族在原有实力积淀的基础上,又为自身注入新的竞争力。这必将增添了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和新迈腾家族继续强化各自标杆地位的底气,也为一汽-大众销量持续稳健增长输送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