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和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强强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汽车盛典”在北京嘻哈包袱铺圆满收官。蔚来汽车获得了2019中国年度车殊荣,在现场,央广记者与蔚来汽车执行副总裁沈峰做了简短的交流

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名誉理事长 付于武(左)、蔚来汽车执行副总裁 沈峰(中)中国汽车报社总经理 辛宁(右)
  问: 在2019年下半年,蔚来以ES8参赛CEVC,在众多合资及自主品牌车型的竞争下脱颖而出,最终获得2019中国年度车荣誉,成绩值得肯定。对此,您对赛事、盛典有何期望和寄语?
  答:蔚来能够参加此次大会感到非常荣幸。作为一个诞生只有5年的中国初创品牌,蔚来能够获得CEVC的2019中国年度车,也证明了中国汽车工业和智能制造的崛起,感谢中国新能源汽车大赛对蔚来的认可,希望CEVC越办越好
  问:中国汽车工业在起步较晚的劣势下奋起直追,行业技术差距已经大幅缩小,并在智能化网联化背景下催生出像蔚来这样的一批有核心实力的造车新势力,您觉得在与传统车企同台竞技的过程中,二者处于什么样的关系?如何共同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向前发展?
  答:一定是紧密的合作关系,一起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蔚来也已经和国内非常优秀的传统车企建立起了合作关系,包括江淮,广汽,长安等等。大家一起携手进行优势互补,在智能电动车领域实现“换道先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