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记者刘天思连日来,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居民大多选择待在家中不出门,街头人流量大幅减少,全国多地的血液库存持续走低。同时,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用于治疗重症患者的人免疫球蛋白,每一瓶都包含了上千个人的血液成分。

  这样的局势下,北汽新能源党委发布"热血行动"动员令,向身体条件允许的全体员工发出无偿献血的倡议,并请每一位党员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动员令发布后,北汽新能源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短短两天时间,系统内报名人数已超千人。

献血体检现场

  2月13日,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在北汽蓝谷如期举行。为保证参与者有更安全、更舒适的献血环境,现场严格按照北京市中心血站制订的疫情防控期间采血工作要求执行,献血员工和采血工作人员均做好相关个人防护,按规定佩戴防护用品,对采血场所的消毒频次和消毒强度也相应增加。在现场,虽然参与人数较多,但活动组织井然有序,没有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

采血现场

  "国有战,呼必应,战必胜!"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仿列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北汽新能源积极响应北京市及集团党委号召,主动开展防控工作,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组织党员群众无偿献血,为缓解血液供应紧张做出积极贡献。

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马仿列慰问献血员工

  现场采血工作人员表示,在当前特殊时期下,北汽新能源发起的献血活动很有意义,现场采血过程非常顺利,防护措施到位,员工对无偿献血非常积极。

  北汽新能源车身内外饰副总师,韩籍专家徐明锡积极参与到此次献血活动,并在此前特意在韩国购买了口罩发给部门同事,他表示:"来到北汽新能源工作已有3年时间,我喜欢这里的工作。开工后,公司对疫情的安全防控措施也很到位。公司组织的献血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也乐意参加,希望能帮助到那些有困难的人。"

韩籍专家徐明锡

  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北汽新能源工程研究院策略开发部党支部副书记吕振华积极参加此次献血活动,她表示:"此时此刻我们到不了抗疫的一线,献血给了我们很好的机会,让我们为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代表 吕振华

  北汽新能源人力资源部陈君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愿在祖国同胞需要帮助的时候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在当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期,北汽新能源用这场支援医疗一线,唤起更多生命希望的无偿献血活动,再次展现出企业抗击疫情的硬核决心与强大行动力。

  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独立新能源汽车企业,北汽新能源经过10年来的发展,不仅在销量和品牌影响力上保持领先,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也一直竭尽全力。

  此次抗击新型肺炎疫情,除了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北汽新能源与北汽集团及集团旗下其他二级企业共同捐款1700万元,用于购置疫区紧急救护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前线。此外,北汽新能源轻享出行还在全国20个城市为疫情中的"逆行者" 提供1个月以上的无偿用车服务,受惠对象包括一线医护和救援人员以及参与疫情报道的媒体工作者。

北汽新能源轻享向一线救援人员提供无偿用车服务

  群防群控,人人有责。当前,正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刻,北汽新能源坚信,在我国政府、医护人员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很快战胜疫情,北汽新能源也会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