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新A4L日前正式亮相了,这是中期改款车型,共5款车型,售价区间在30.58-39.68万元。奥迪A4L是“四个圈”的销量担当,这次中期改款改了哪些地方?

  

  

  首先作为“灯厂”来说,各种灯必须得换新的,全系标配LED数字化日间行车灯与分段式LED尾灯;而顶配车配了矩阵式智能LED灯组,可以更精准照亮行车道路。尾部LED灯不仅提供动态转向信号,还显示动态效果,可以和前大灯组相互呼应,辨识度大增。

  

  

  动力方面,发动机是2.0T涡轮增压,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提供三种调校功率,110千瓦(150马力)、140千瓦(190马力)以及185千瓦(252马力),其中140千瓦车型,首次引入了quattro智能四驱系统,另外,标配12V轻混系统,轻混系统能将百公里油耗降低0.3升。

  

  车的内部,取消了传统中控台旋钮,中控屏从7英寸换成了10.1英寸高分辨率MMI触控显示屏。而MMI信息娱乐系统也是第一次使用,这个系统是基于安卓平台开发,专为中国用户打造,据说人机交互功能还将整合天猫精灵的语音交互系统。

  

  

  最后一个显著变化就是尺寸,全新奥迪A4L长、宽、高分别为4851mm(致雅型)/4858mm(动感型)、1847 mm、1439mm(舒适悬架)/1411mm(运动悬架),轴距依然是2908mm,新奥迪A4L增加了横向及乘坐空间。

  

  综合来看,新A4L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但从外观到内饰、从动力到尺寸,改动的地方非常多,卖相不错,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未来促销力度,不过,这样一来也为将来换代车型带来一些压力,除非有更惊艳的变化,不然换代车型很容易会被吐槽不如中期改款实在。(满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