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当务之急是在时间框架内达成协议......”松浦宏史表示,“谈判将以欧盟-日本贸易协定为基础,同时,日本也正在寻求更高级别的承诺。”他补充说,数字贸易将是两国可以就更高级别协议达成一致的领域。

  日本和英国旨在7月底前达成贸易协议,而东京方面则希望至少获得与现有欧盟贸易协定相同的汽车关税。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日前,东京首席谈判代表松浦宏史(Hiroshi Matsuura)表示,“汽车工业是日本的重要产业,我们希望寻求更高级别的贸易协议。”日本和英国旨在7月底前达成贸易协议,而东京方面则希望至少获得与现有欧盟贸易协定相同的汽车关税。

  据了解,欧盟-日本贸易协定于2019年生效,其中包括在八年内取消欧盟对日本汽车征收10%的关税,并立即取消大部分汽车零部件的关税。

  然而英国已于今年1月31日脱离欧盟,但其成员国身份的主要条款仍在过渡期内,直到今年年底。日产首席运营官阿什瓦尼-古普塔6月3日曾经表示,如果英国在脱欧过渡期未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定,致使产品不能免税进入欧盟市场,则该公司在英国北部桑德兰的工厂将"难以为继"。

  就在上个月,日本外贸大臣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和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同意就经济伙伴关系尽快达成协议,以确保两国贸易的连续性。

  与此同时,东京方面则希望在7月底前完成与英国的贸易谈判,因为在日本,任何协议都需要在提交议会之前通过法律审查,而议会预计将于今年秋季举行。

  “我们的当务之急是在时间框架内达成协议......我们需要将雄心壮志调整到一个现实的水平,”松浦宏史表示,“谈判将以欧盟-日本贸易协定为基础,同时,日本也正在寻求更高级别的承诺。”他补充说,数字贸易将是两国可以就更高级别协议达成一致的领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