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大众集团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今年6月份,集团共向全球客户交付了804,100辆汽车,较去年同期下降17.5%。由于疫情的持续影响,大众集团上月几乎在所有核心市场均出现了销量下滑,只在亚太区(除中国外)实现了0.2%的微增。在中国市场,该集团共售出341,000 辆汽车,同比微降3.9%,跌幅相较其他市场稍小;在欧洲、北美以及中东/非洲地区,大众销量均出现两位数的跌幅。就品牌来说,除奥迪和保时捷(同比分别下降8.1%和1.8%)之外,大众集团旗下其他品牌6月份销量也均出现两位数跌幅。

  今年上半年,大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3,893,100 辆汽车,同比下跌27.4%。其中,大众在西欧地区的销量跌幅最大,为37.5%,在华销量同比跌17%至1,590,800 辆,在亚太区其他地区的销量跌幅最小,为15.9%。旗下品牌中,保时捷的销量表现相对较好,同比下跌12.4%;卡车品牌斯堪尼亚的销量跌幅最大,为40.9%。

  大众集团预计,其第二季度业绩将非常糟糕,不过2020年全年调整后营业利润将为正。大众首席财务官Frank Witter在一份内部信中表示,“尽管第二季度业绩将进一步恶化,下半年依然还是有希望的,公司旨在今年年底实现特殊项目前营业利润为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