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高能轿跑SUV领克02冠军版、领潮运动轿车领克03冠军版、性能运动轿车领克03+冠军定制版上市,其中领克02冠军版售价区间14.78--16.88万元,领克03冠军版售价区间14.68--16.48万元,领克03+冠军定制版售价24.88万元。

  

  此次上市的新版型中,领克02冠军版涵盖劲、耀两种风格不同配置4款车型;领克03冠军版则涵盖劲风格不同配置2款车型。与此同时,领克03+新增冠军定制版,全车采用尽显赛道冠军气质的哑光灰配色,并8月12日20:03至8月15日20:03期间开启众筹,如果订单超过30台,将达成众筹条件,领克将根据订单排产,首批开放销售数量50台。

  外观上,三款“冠军版”车型采用“灰”与“黑”的搭配来彰显与众不同的气质。其中灰色源自WTCR赛道,而灰与黑的搭配,更是速度与性能的彰显,在众多豪华品牌高性能车型上极为普遍。本次发布会上,领克还宣布03+除现有的炫燃金配色外,还将新增黑色

  

  细节上,领克03冠军版加入黑色外门把手设计,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运动质感;领克02冠军版(“劲”风格)在首次加入黑色外门把手设计的基础上,还搭载黑色行李架。内饰上,领克03冠军版采用银灰色缝线设计,匹配黑色蜂窝状饰板,同时原有的亮铬饰条改为黑色钢琴漆设计。领克02冠军版(“劲”风格)内饰变化与领克03冠军版保持一致。领克03+冠军定制版采用喷涂工艺更复杂的哑光漆,加入熏黑锻造轮毂,以及座椅上激光雕刻的专属“03+ Champion”标识。

  

  此次冠军版车型在配置上进行调整与优化:搭载“新生态车机系统”,通过系统优化,提升响应速度。全新的语音控制功能,对于语音的识别更加精准、快速,不仅能完成控制空调、导航、音响等操作,还增加对天窗与车窗的控制。针对领克现有车主车机软件的升级,也将于本月内逐步接受预约。

  

  除此之外,领克02、03家族“冠军版”在科技配置上提供三种全新设计的液晶仪表主题,驾驶模式加入个性化定制功能,驾驶模式调节与仪表主题背光颜色实现联动。同时,所有“冠军版”车型都将配备360°全景影像+180° 透明底盘功能,科技护航,消除驾乘视野盲区。

  

  动力配置方面,新增版型搭载与沃尔沃共享的荣获“沃德十佳”的Drive-E系列发动机,匹配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及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0TD T4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ps,峰值扭矩300N·m/1400-4000rpm,出色的动力性能为试驾者带来高效澎湃的加速快感。领克03+冠军定制版则搭载了2.0TD T5高性能发动机,具备35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仅为5.9s,充分满足消费者对日常代步及澎湃动力的双重要求。领克03+炫燃金和黑色车型已在8月12日开放销售,领克将根据用户下单时间按序交付。其中03+黑色车型将于11月开始交付。满朝旭、刘佳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