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跨界多用途车(CUV)Taycan Cross Turismo正在全球各地开展试车。北京时间3月4日晚23点,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将进行全球首秀。

  目前,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跨界多用途车(CUV)Taycan Cross Turismo正在进行首秀前的最后试车。测试项目覆盖全球各地的赛道、测试场地及不同路段,其中包括:在德国的纽博格林北环赛道和霍根海姆大奖赛赛道、意大利南部的纳多、法国南部和比利牛斯山脉的非常规路段、以及考验越野性能的魏斯阿赫研发中心Safari测试赛道等。Taycan Cross Turismo原型车的路试总里程达到 998,361公里,以赤道周长计算,可以环绕地球近25圈。

  此外,Taycan Cross Turismo还在实验室和测试平台上进行了大量测试,包括空气动力学设计的研发和验证。Taycan Cross Turismo在风洞中经历了大约325个小时的测试。此前,Taycan在研发过程中已经在风洞内历练了1,500个小时。

  在保时捷,电动车必须经过与内燃机车型同样严格的测试程序。除了展现性能外,车辆还必须确保在任何气候条件下都能不受限制地进行日常驾驶。而由电池驱动的电动车型还需要进行一系列特别的测试,如为电池充电,在极端温度下控制传动系统和内饰的温度。其他保时捷的传统研发测试还包括赛道性能、高速行驶下的多次加速,以及与日常实用性匹配的续航里程。

  全新的衍生车型具备了长距离续航。配备四轮驱动和空气悬架的底盘可以调节高度。新车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有所增加。同时,车尾的储物空间增大。整车及空间条件的各项细节也得以优化。为达到最终实物的呈现效果,仅一个内饰模型和一个组件功能模型的设计、电子元件、调试就花费了650个小时,最终经过1,500个小时完成。

  Taycan 产品线副总裁史蒂芬·维克巴赫(Stefan Weckbach)强调说:“Taycan Cross Turismo必须在展现强大赛道性能的同时,应对碎石、泥浆和砂石路况。”后一种情况在魏斯阿赫研发中心的“耐力测试场地”进行了模拟实验。史蒂芬·维克巴赫表示:“测试表现十分亮眼。尽管Taycan Cross Turismo不是纯粹的越野车,它仍能出色应对颠簸和泥泞的路面。它就像是一把配备21英寸车轮的瑞士军刀。”

  全新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进一步扩充Taycan家族规模

  保时捷已成功进入纯电动时代:2020年,Taycan在全球的新车交付量超过2万台。这款纯电动跑车还斩获了多座国际奖项,尤其在德国、美国、英国和中国这些主要市场。此外,Taycan后驱版车型更以不间断横向行驶42.171km的成绩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电动车最长漂移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