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防务博客》网站2月25日报道,俄罗斯陆军订购了更多的中国制造的SUV,还部署到了俄军承担维和任务的纳-卡地区。

  文章称,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已订购了数十辆中国的哈弗H9 SUV,并计划再订购数百辆民用车辆。这个报道是由Kitayskiye avtomobili首次披露的,该报道引用了俄罗斯军队内部的消息来源。

  该消息来源称:“哈弗H9 SUV赢得了向俄军地区总部的供应招标。这批车辆已经被送达俄罗斯军队。也就是说,这些装备已经通过了所有的严格的资格认证。哈弗H9将是主要的指挥车辆。合同期会延长一段时间。”

  哈弗H9在俄罗斯军队中出现很可能与其在图拉地区的本地化生产有关。俄罗斯政府机构无法购买进口汽车。

  据报道,中国长城汽车的子品牌哈弗生产的哈弗H9 SUV已经在莫斯科地区和一个军事城镇阿拉比诺训练场被发现。最重要的是,外界在纳戈尔诺-卡拉巴赫发现了一辆俄军的哈弗H9。

  哈弗H9是中国长城汽车的子品牌哈弗生产的SUV。哈弗SUV在2014年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并于2014年11月开始生产。它与日本丰田公司的陆地巡洋舰“霸道”车型和三菱帕杰罗等车型竞争。哈弗H9提供5人座和7人座两种配置。

  同时,俄罗斯当地的SUV制造商也生产此类汽车。

  俄罗斯UAZ汽车公司的民用越野车产品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在2019年6月5日正式竣工投产,项目投资5亿美元,历时4年,规划年产15万辆,本地化率达到65%。

  图拉工厂位于俄罗斯图拉州乌兹洛瓦亚工业园内,紧邻M4与P140高速公路交汇处,距离图拉州首府35km,距离新莫斯科市18km。便利的交通环境使得图拉工厂生产的优质产品不仅能够覆盖俄罗斯本地市场,也将辐射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摩尔多瓦、吉尔吉斯斯坦等俄罗斯周边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