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长安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旗舰车型UNI-K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为15.39-18.49万元。据了解,UNI-K全部搭载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进一步丰富UNI序列的产品阵营的同时,也有助于提升长安汽车在中大型SUV市场中的竞争力。

  长安汽车总裁王俊指出,UNI不仅是用户的朋友,更可以和用户一起创造价值。庆典活动上,“星球蛋糕”的创作人应邀来到了现场,他也是UNI-K的预订用户,参与UNI合伙人计划首批用户。在谈到为什么选择做UNI的合伙人时,其坦言,这里既能让他的技能得以施展,还能创造更大的价值,同时,他还表示对UNI品质非常认可。

  “UNI-K和UNI星球空间,都给了我极大的惊喜”来自南京的UNI-K预订用户赵先生表示,UNI星球体验空间中和生活有关的方方面面,以及改装共创、合伙人计划,让他对UNI的价值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赵先生看来,过去,一辆汽车就可以承载起人们的美好生活,而今,UNI为用户带来的美好生活体验却远远不止汽车。

  “以用户为中心”一直是UNI信奉的理念,基于这一理念,UNI围绕用户看车、购车、用车、享车的全周期全场景体验,不遗余力的打造了“五心”服务,而随着UNI-K的上市,以及UNI未来生态圈的落地,UNI的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也将获得大幅提升,进而为长安汽车品牌持续向上提供更加充足的动力。

  围绕用户需求,UNI星球体验空间分为设计区、魔改区、生活区、分享区五个区域,UNI从衣、食、住、行、娱五个维度打造了品牌共创产品,可以全面满足用户的生活需求,用户可以通过引力APP的U币兑换自己喜欢的品牌共创产品,目前已经有来自中国移动、OPPO、网易严选等品牌的共创产品入驻UNI生态圈,定制UNI用户专属的产品,为UNI用户提供特权。未来还会有更多品牌入驻,与UNI用户共创美好生活。

  外观方面,长安UNI-K在外观上做了许多个性化改变,使其更加贴近年轻消费者。延续UNI序列独创的无边界格栅设计、造型灵感来自于航天飞行器的车尾扰流板等,让UNI-K成为车流中最具辨识度的一个,赚足回头率。

  全系标配的星际战舰式前大灯、星际飞船机翼三叉戟式日间行车灯、一体贯穿式尾灯,以及航天器尾翼的高位刹车灯,全车近300个LED光源。

  内饰方面,UNI-K对座椅的关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NAPPA纹理材质包裹的前后排零重力座椅、后排29°和34°两档角度调节,以及宽敞的后排空间,保证乘客时刻保持最舒适的姿态,减少久坐带来的疲劳。越级超宽纯平地板的后排设计,自主品牌车型首创,让双脚可以平放,也使中间的乘坐者出入更加便利。

  电子配置方面,索尼高级车载音响系统,通过对14扬声器的声场控制,在触发对应区域雷达报警、泊车驾驶方位报警等功能时,精准听声辨位。同级独有的“头枕模式”,当乘客想要休息,驾驶员希望通过听音乐来提神,头枕扬声器播放的音乐,只会围绕在驾驶员耳边,减少对其他人的打扰。

  智能网联方面,UNI-K采用了全新的3+1智慧四联屏设计,将驾驶过程中最重要的信息都转移到仪表区,让驾驶者的视线始终保持在前方,避免了不断转头而带来的安全隐患。领先的AR增强实现全屏仪表导航,让你不再错过路口或选错车道。UNI“芯”极速运算平台搭载高能芯片,仅需4.7秒的启动时间,算力达到同级2.2倍。

  此外,科大讯飞全场景智慧语音交互系统,能够声源定位,精准识别发出语音指令的位置,无论是副驾,还是后排,自动获得定制化服务,比如副驾乘客说:“调高空调温度”,系统会对应调节副驾空调温区。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会持续关注驾乘者的动态,主动提供最需要的功能;DMS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识别眨眼和打哈欠的频次,判定疲劳驾驶等级,采用语音预警、音乐提神、搞怪等方式进行疲劳干预。UNI-K覆盖全感官的超前交互方式,就像一个贴心管家。

  作为UNI高端产品序列的第二款车型,UNI-K可谓长安汽车品牌向上的又一力作。出色的产品力,让长安汽车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市场增速,数据显示,长安系中国品牌在1月的汽车销量200737辆,同比增长93.2%;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153424辆,同比增长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