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记者 明艳)日前,申华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间接控股股东华晨集团及辽宁正国发来的《关于华晨集团重整计划草案提交期限延长公告的通知》。《通知》显示,经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申请,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的重整计划草案提交期限延长至2021年12月3日。

(截图自申华控股公告)

申华控股表示,截至目前,华晨集团直接及通过辽宁正国、辽宁华晟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合计4.4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93%。其中,处于冻结状态的股份数量合计为1.08亿股,占其持股总数的24.13%,占公司总股本的5.53%。

目前,华晨集团与辽宁正国正处于合并重整阶段,能否重整成功尚存在不确定性,重整方案可能会对公司股权结构、控制权等方面产生一定影响。

经核查,截至目前,申华控股应收华晨集团及其关联方款项合计1.36亿元,主要形成原因为日常汽车购销。其中,368.5万元为申华控股向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采购整车用于正常开展零售业务形成的应收款项,其余1.33亿元历年形成的应收款项申华控股已于2020年底全部计提减值,并对合并重整的12家企业的应收款项向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债权申报,相关债权能否完全受偿存在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