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 明艳)日前,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副总裁余成龙先生因突发疾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


(截图自长安汽车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余成龙出生于1973年,今年48岁,四川自贡人,正高级工程师,初始学历为研究生,重庆大学钢铁冶金专业毕业,最高学历为博士研究生,重庆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曾任长安汽车市场部副部长,产品策划部副部长,海外事业发展部副总经理,产品策划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合资合作部总经理等。

2021年7月,余成龙由原长安汽车战略规划部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升任为副总裁。

长安汽车表示,余成龙在公司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忠实履行了作为高级管理人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为公司的经营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对余成龙先生的去世深表惋惜并致以沉痛的哀悼。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其主营业务是整车(含乘用车、商用车)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以及发动机的研发、生产。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轿车、SUV、MPV、交叉型乘用车、客车、货车。

2021年9月8日,长安汽车发布产销量捷报称,2021年1-8月,长安汽车销量突破150万辆,同比增长32.5%;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突破120万辆,同比增长38.5%;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突破80万辆,同比增长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