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记者多玛)由搜狐联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发起的”青幕计划——首届搜狐青年影像创作者大赛颁奖礼“在北京圆满落成,14个重磅奖项一一揭晓。

本届青幕计划获奖者与到场嘉宾合影(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出席本次颁奖礼的嘉宾有:搜狐公司运营及人力资源副总裁张雪梅;搜狐网副总编辑、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晏成;搜狐集团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周秋珍;搜狐汽车营销策略中心总监、青幕计划发起人于淼;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尹鸿;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录音师,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姚国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行业委员会副主任,《大国崛起》《创新之路》《华尔街》《货币》等著名纪录片导演李成才;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民族学会影视人类学分会副会长朱靖江;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研究员、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张斌;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央新影集团签约导演韩笑;《八佰》、《金刚川》《我和我的祖国》等多部大型电影执行导演 蔡婧(蔡耳朵);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05车型总监傅敏霄。

本届青幕计划以“极·以为常 人生首映”为主题,旨在通过影像作品,传递青年群体对于自我与时代的观察和思考;志在鼓励与助力年轻创作者,让艺术的种子在现实土壤中萌芽、开花,在光影世界结出硕果。

大赛自发起以来,受到众多青年影像创作者的高度关注和参与,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共收集到600多部不同类型的优秀影像作品,在年轻人的影像世界里,代表乏味的大厦正在被推倒,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被释放,人情冷暖与哲思幻想也以全新的角度被书写。

本届青幕计划设立最佳竞赛单元奖和最佳专业单项奖两大类共14席奖项。采用艺术+技术综合评价,评审过程分为初选、复选、评审团终审三个阶段,并结合网友票选,确定每个奖项的最终荣誉归属。

最佳剪辑奖

获奖作品:《一杯》

最佳美术奖

获奖作品:《阿莫克之味》

最佳音乐奖

获奖作品:《跑调王》

最佳声音奖

获奖作品:《The Fish Bone》

最佳摄影奖

获奖作品:《伊犁河谷 冬与春之歌》

最佳编剧奖

获奖作品:《黎明繁花》编剧:王珂炜

最佳导演奖

获奖作品:《青鸟》导演:吴雪源

“HALO Actress”最佳女演员奖

获奖作品:《周日公园》演员:张丝竹

“HALO Actor”最佳男演员奖

获奖作品:《单车少年》演员:李晗雨

“HALO D”组委会特别推荐奖

获奖作品:《在秘密海边》

最佳公益&广告片

获奖作品:《他们》

最佳动画片

获奖作品:《猫帽儿》

最佳纪录片

获奖作品:《吾谁与归》

最佳剧情片

获奖作品:《马四毛》

感谢所有参加青幕计划的青年影像创作者,因为他们的坚守和努力,才会呈现出众多形态丰富而优秀的影像作品,让观众看到充满了希望和无限种可能的未来。正如清华大学教授尹鸿所言:“回归作品的真、善、美,把‘匠’和‘心’结合,用‘心’去发现美,用‘匠’去精心雕琢,让它具有专业性,让它能够不仅被感受到,而且能够通过影像的形式被接受者理解和感染。”

“极·以为常 人生首映”,本次大赛得到了领克汽车、中国海南海花岛、光良酒、高光酒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表示,在众多的创作者作品中,有很多超过了期待、让人眼前一亮。“极·以为常”这种挑战惯例、不设边界、追寻“个性”“开放”“互联”的核心价值,是与创作者们一致的,无论是产品、作品还是自我,都将追求极致作为习以为常的态度。

以青幕计划为基石,搜狐将整合全平台资源扶持优秀青年影像创作者,为他们提供一个发光的舞台,就像搜狐网副总编辑、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晏成在开幕致辞所述:“做有温度、有力量的好内容,扶持青年创作者,是搜狐发起青幕计划的初心。如果说整个影视行业是一个金字塔的形态,那我们作为平台希望能够让更多创作者,从底部冲到金字塔的顶端去。这是一场属于勇敢者的游戏,我们希望可以为敢于向前的人提供炬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