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 昨天(20日),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汽车产业已经出现向好迹象,相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政策举措。

20日下午,工信部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举行了一场线上线下的座谈会,来自汽车生产、流通领域的企业、地方工信部门、汽车行业协会的负责人介绍了当前汽车产业的生产经营、复工复产和产销形势等方面的情况。大家普遍认为,我国汽车产业已经出现向好迹象。

数据显示,5月1日至18日,15家重点汽车企业集团累计生产68万辆,同比下降32.0%,降幅较4月份收窄近20个百分点。5月1日至15日,全国乘用车批发45.6万辆,同比下降24%,较上月同期增长28%。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虽然目前汽车市场出现向好迹象,但当前还面临供给受阻、需求转弱的“双向压力”。

辛国斌还表示,工信部组织搭建“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协调平台”,累计推动解决企业物流运输和复工复产问题约4000多批次。整车生产企业防疫、生产“一肩挑”,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前一阶段,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在系统研究解决汽车产业的相关问题。我们必须坚持,“需求拉动先行、供需双侧发力”。

编辑:刘梦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