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日举行的2020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上,业内众多行业专家、学者、汽车企业高层通过多场重磅主题峰会共同交流,相互探讨。

  “打造全球电动清洁的出行城市方案”主题峰会

  与会嘉宾围绕全新电动化、共享出行激励模式的探索;全球零排放公交车队在城市的应用发展等主题内容进行了演讲。

  

  “未来交通的发展趋势将会是智能化、绿色化和共享化,而在未来人、车、路发展的共同推动下,‘预约出行’将成为主要趋势。”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院长郭继孚说,这就需要通过有序组织,改变交通系统的无序随机状态,为准时有序的出行保驾护航。同时,在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建立减少高峰时段拥堵排队时间且高度灵活的预约出行系统。

  “大数据在汽车、交通城市中的应用与聚合”主题峰会

  与会嘉宾围绕智能化大数据如何支持交通优化;智慧交通如何推动数字城市建设;利用大数据为智能驾驶和智能汽车应用赋能等主题内容进行了演讲。

  

  “从全国来看,如何建设智慧交通,已经成为全国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共识。在这一方面,华为主要是想通过构建感、联、算、控体系,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和提高交通运行效率,从而推动智慧交通发展。”华为浙江省智慧城市首席专家田永强说。

  “打造未来自动驾驶城市”主题峰会

  与会嘉宾围绕如何建设自动驾驶城市的基础设施,城市建设要素都有哪些;从城市规划的角度看自动驾驶给城市带来的变化等主题内容进行了演讲。

  

  “德清是全省唯一一个自动驾驶智慧城市示范区。”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熊卓越表示,为此,德清正在建设全省首个5G+全域智慧出行示范县,下个月就会实现5G通讯网络全域覆盖;同时布局了新一代智能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园,已经培育了一批智能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还成立了总规模50亿元的产业基金来吸引、扶持相关的项目孵化和成长转化等。“总而言之,我们希望充分发挥地理性产业和全域道路开放测试的先发优势,在技术标准、政策法规之场景应用等方面形成示范引领的作用,共同推动车联网+地理信息产业的融合发展。”

  “未来出行运营商”主题峰会

  与会嘉宾围绕电池、充电桩、数据、地图、停车位等资产与战略资源如何通过运营服务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公交、网约车、电动单车、自行车如何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技术,解决出行中打车难与最后一公里难题等主题内容进行了演讲。

  

  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魏东说,网约车核心是传统巡游出租车服务的数字化升级,从招手停变成有云端的交易撮合,从以前人的服务变成一个数字化的行为管理。对于未来网约车的发展趋势,他认为现阶段发展会倒逼巡游车改革的加速,运营车辆定制化也会加速,同时行业管理将会更加精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