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张旭)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通过推特宣布,特斯拉下一个全自动驾驶(FSD)测试版软件将基于该公司最近采用的“纯视觉”(pure vision)方法打造。马斯克还表示,新版本将在本周再发布一次纯视觉产品后的两到三周内推出。

此前,特斯拉通过车载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实现了车道识别和一定限制的驾驶辅助功能。最近,特斯拉选择放弃雷达,采用基于摄像头的纯视觉方案,并在几周前对Model 3和Model Y车型上采用这套方案,将其命名为“Tesla Vision”。

马斯克曾表示,虽然雷达能够解决“视野不足”的问题,但摄像头是提高FSD套件准确性的可靠方式。特斯拉计划在本周推出一款搭载纯视觉方案的量产版车型,而同样采用纯视觉方案的V9.0 FSD测试版,将在此后的“一到两个星期”上市。

虽然特斯拉一直对FSD 和自动驾驶功能的升级非常谨慎,但纯视觉方案能在未来几周内发布的话,特斯拉或许能够实现年底达到L5级自动驾驶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