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 王蕊)公开信息显示,拜腾汽车控股方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于7月12日新增破产重整信息,案号(2021)苏0113破申26号,申请人为上海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

近日,由于原一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南京盛腾董事张影被任命为拜腾汽车的新董事长,其内部组织架构正在重组,拜腾与富士康的合作或将生变(中国一汽为拜腾的最大股东方)。

对此,拜腾方面表示,双方正在积极推进首款车的量产准备工作,大股东中国一汽和富士康将合作派遣高管到拜腾,支持生产和运营。

而富士康方面却公开表示,与拜腾的后续合作,要等待拜腾内部重组完成后才能确定。与此同时,据内部相关人士透露,富士康方面已经开始从拜腾撤走此前派驻的员工。

事实上,回顾拜腾和富士康这半年以来的动态不难发现,有关二者的这场合作,或许早已名存实亡。

今年1月,富士康与拜腾汽车和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示将对拜腾提供技术、管理和制造等资源,共同推进其首款量产车型 M-Byte 的生产。很快,1月22日,富士康方面便遵守协议内容,向拜腾派驻了工作人员。

一切似乎都已步入正轨之时,有关二者的合作进程却戛然而止。与此同时,在这半年间,富士康却频频出现在公众面前,不仅先后与吉利、Fisker等国内外车企合作,更有消息曝出,其将自己造车。

对比富士康的风生水起,拜腾这边的情况则愈发不乐观了起来。在破产重整之前,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早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自身风险高达290条。而在今年4月,慕尼黑地方法院也下令对拜腾德国子公司进行了临时破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