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记者王蕊)7月17日以来,河南省出现了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天气,大部地区降暴雨或大暴雨。21日,河南省召开防汛应急新闻发布会,据不完全统计,16日以来,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89个县(市、区)560个乡镇1240737人受灾,因极值暴雨致25人死亡、7人失联。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如此严峻的情形多家车企纷纷行动积极支援河南

  

  (图片来源网络)

  以下为不完全统计,排名不分先后:

  比亚迪2000万元。7月21日,比亚迪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救灾紧急举措和灾后恢复工作。同时,比亚迪开启车主紧急救援服务通道,并开放郑州市所有4S店作为应急避难场所,附近市民可就近进店寻求援助。

  蔚来1500万元。7月21日,蔚来创始人李斌在蔚来App中宣布,将捐款1500万元驰援河南。李斌表示,蔚来总部将会和郑州公司联动,调集全国的资源,支援河南的用户。

  理想汽车1000万元。7月21日,理想汽车官博发文表示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用于防汛救灾工作。

  小鹏汽车1500万元。7月21日,小鹏汽车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1500万元,主要用于防汛救灾工作,并将持续关注灾情进展,并全力配合抢险救灾工作。

  吉利3000万元。7月21日,吉利控股旗下各品牌公司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3000万元,其中现金2500万元,以及吉利科技集团旗下沃飞长空生产的专门用于防汛应急指挥和灾情勘测的工业级无人机三台和辅助设备等,价值500万元。

  哪吒汽车100万元。721日,哪吒汽车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万,用于防汛救灾工作,并表示全力配合抢险救灾工作。

  梅赛德斯-奔驰1000万元。721日,梅赛德斯-奔驰过中国青基会“希望工程援助河南紧急行动",捐赠爱心资金1000万元,用于采买抗洪应急物资,全力驰援河南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及灾后恢复工作。此外,梅赛德斯-奔驰已经迅速从周边5省市调派了大批拖车,并搭载了部分应急救援物资。

  奇瑞2000万元。7月22日,奇瑞控股集团宣布捐出35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其中,2000万元现金通过开封市红十字会,用于河南穴后救援各项工作;1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奇瑞控股集团旗下各品牌用户受损车辆的救援和维修服务。

  长城汽车2000万元。7月22日长城汽车宣布捐赠2000万元驰援河南,其中1000万元捐赠河南省慈善总会,用于紧急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用户受损车辆的救援、检测、维修。

  宝马1100万元7月22日,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决定,将通过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宝马爱心基金,紧急捐款1000万元,宝马员工、经销商、车主及社会公众的爱心捐赠平台,宝马按照1:1的比例配捐,承诺最高配比捐赠100万元。

  除积极捐款之外不少车企还在第一时间为河南地区车主提供了专项保障

  720日,海马汽车郑州基地员工救援10余名被困市民,海马汽车组成救援队往返多个区域接送滞纳旅客。

  721广汽三菱宣布推出十大关怀服务援持河南。

  721日,上汽通用五菱宣布将提供避灾场所,爱心餐食和24小时道路免费救援等爱心服务。

  721日,一汽-大众针对郑州及周边遭受暴雨灾害的车主提供专项保障,分为三大免费和五大关怀。

  721日,东风本田开启车主应急专项服务机制。

  721日,广汽本田宣布全面启动河南应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