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安汽车正式宣布企业已完成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的技术首发。在发布过程中,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开创汽车行业高管带货先河,化身“大牌带货官”,对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的各项功能进行亲身演示。

  面向全网镜头,搭载APA6.0的演示车型在工作人员的远程监控下,成功完成了垂直、平行、斜列等一系列泊车操作,展现了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手机端实现远程监控泊车”能力,生动演绎了未来汽车的智能化场景。

  活动过程中,长安汽车以“十平米发布会”直播为背景和切入点,展示长安APA6.0远程智能泊车系统以及其他智能化配置的功能亮点,展现“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3.0阶段的长安汽车全球领先的科技实力。

  根据活动展示的应用场景,长安汽车正打破用户和车辆距离限制,实现了“用户通过手机,就能实现远程智能泊车和挪车”功能。此外,该技术应用可以自动寻找车辆30米范围内的车位。当车位线宽度大于车宽65cm时,主动识别车位,并完成垂直、平行、斜列等泊车操作。

  据了解,未来长安汽车自动泊车技术开发规划APA7.0及APA8.0,实现HZP(家庭区域记忆式泊车)和AVP(远程代客泊车)。最终目的使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让车辆去寻找停车地点,也可以随时随地将车辆从停车位召唤到自己的身边。

  先进技术从研发到应用绝非一日之功。早在2009年,长安已经意识到了自动驾驶技术的重要性,就在这一年,长安开始了自动驾驶的整体布局和规划,并开始组建团队,立项研发智能网联汽车。到了2014年,长安已经掌握了自动驾驶部分关键技术,同时,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挑战认识更加清楚。

  2018年,长安汽车发布了“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通过“4+1”行动计划助推长安汽车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目前已形成中美分工协作、联合开发、各有侧重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模式。此外,长安汽车联合华为、腾讯、百度、恩智浦、博世等世界一流企业打造北斗天枢战略联盟,如今,长安目前也是成绩显著。

  在L3有限自动驾驶方面,长安汽车正深入系统工程、环境感知、中央决策、功能安全、人机交互、测试评价、控制执行等7大领域研究,实现了八大核心功能。目前L3级自动驾驶已在2020年完成量产体验。其中,2018年55辆长安汽车创下全球首次“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充分验证了长安汽车自动驾驶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此外,长安汽车在智能驾驶方面,携手博世、百度、法雷奥、地平线、英特尔等合作伙伴,在视觉识别、路径规划算法、自动驾驶超算平台、自动驾驶中央控制芯片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自动驾驶开放平台。

  最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亲自上阵“带货”,通过直播的方式,不仅让消费者更好的了解产品性能,加深认知,同时也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提升了关注度。通过直播,在强化长安品牌认知度同时,也在汽车企业中掀起了高管代言潮流。

  积极的姿态让长安汽车赢得了市场的青睐。数据显示,长安系中国品牌在1月的汽车销量200737辆,同比增长93.2%;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153424辆,同比增长92.5%”。

  过去一年多,长安销量持续回暖,继UNI-T后,另一款中大型SUV——UNI-K已实现首发亮相,UNI系列首款轿车也将于下半年发布。经典序列产品也将在2021年推出9款全新或升级车型。此外,长安与华为、宁德时代联合打造的高端品牌,计划在今年推出首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