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19日消息(记者 明艳)4月19日,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21上海车展)如期开幕。作为今年全球第一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无疑会呈现和引领全球汽车行业新技术、指明车市风向标。

  2018年以来,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已呈现连续三年萎缩。在存量市场的大背景下,汽车领域新技术不断涌现、用户关系正在重构。“拥抱变化”是每家车企无法回避的必然选择。

  在车展开幕首日,央广网、云听以及中国交通广播联合专访了江铃福特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魏方盈。魏方盈表示,今年整体来看,上海车展有更多的新能源车发布和展出,今年会是新能源车的井喷之年。魏方盈还提到,江铃福特会继续依照福特全球的战略,基于对中国用户深度的洞察,去发掘一些潜在的尚没有满足的消费者的细分市场。

  以下为专访实录整理,经嘉宾审阅,有删改。

  问:今年是您参加的第几届上海车展?

  魏方盈:应该是第6、7年了。

  问:在您看来,上海车展的参展车型,有什么样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说新能源车、还有咱们一直持续坚持的SUV越野精神?

  魏方盈:第一个非常大的变化,是去年因为疫情导致的北京车展时间的延后。第二,今年整体来看,上海车展有更多的新能源车发布和展出,今年会是新能源车的井喷之年。

  问:在现在这个季节,很多人会去踏青。江铃福特的车型,比方说5座以上的车型、SUV车型,跟大家的生活密不可分。2021年上海车展,江铃福特的产品阵线上都有哪些车型在展台跟大家见面呢?

  魏方盈:江铃福特位于8.2号展馆,我们参展的主题是“挚爱体验家空间”,我们希望借助这个主题传达给中国乘用车消费者,我们对于中国目标消费者的人群的洞察以及重视。

  这次2021上海国际车展,江铃福特带来了一系列家族性产品。比如有大空间智能SUV领界S、有硬派越野王者撼路者,另外还带来了高端休闲MPV高端商务休闲途睿欧,以及中大型的家用舒享SUV福特领裕、还有首款合资的电动车领界EV等一系列产品。

  这里要特别讲一下6座的家用舒享SUV福特领裕,今年3月底,我们在海南初步亮相。这次上海车展期间,我们会正式发布5座和7座车型,正式宣布领裕上市。同时也会给广大中国消费者承诺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动力总成终身质保,希望传达更多的实惠给到我们的终端消费者。

  问:除了这些车型,刚才您提到了一款新能源车型的EV版本。这款车的亮点,除了经济性,还有哪些家庭车的亮点呢?

  魏方盈:目前领界S的EV版本之前已经上市了,本次上海车展我们还会推出一款针对于油车的智领轻混型,搭载同级别唯一的48伏轻混系统。

  问:现在48伏好像都是贵一些的车。

  魏方盈:我们这款会有非常实惠的价格。

  问:现在能说这个价格吗?

  魏方盈:等10点10分的发布会,我们会正式公布整个智领轻混型车型的价格。

  问:江铃福特的车型,主要面向家庭,其实更适合二胎家庭或者家里面人口比较多的人群。除了您刚才提到的我们在变速箱、总成的延保服务之外,还有没有那些让消费者感觉更实惠服务呢?未来会推出哪些政策?

  魏方盈:我们现在的服务,承诺了24小时的救援,另外还有很多,比如说上门取送车、上门交车以及一些智能化远程的诊断,包括OTA在线升级。我们可以远程帮助客户预诊断出车子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前告知消费者。

  问:我身边有很多朋友看撼路者,撼路者这个圈子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他们都有一颗自由的心,喜欢出去玩。想问一下,江铃福特打造SUV车型的真谛、理念是什么呢?

  魏方盈:第一,江铃福特会按照福特全球的战略,基于对中国用户深度的洞察,去发掘一些潜在的尚没有满足的消费者的细分市场。

  比如说根据整个中国家庭结构的演变,现在越来越多的二胎家庭,包括三代同堂的这种现象,我们推出了福特领裕这个车型。另外,就跟主持人刚刚讲到的,中国市场这么大,有大量的不同人群。比如说撼路者是追求自由的一些潜在的人群,我们用撼路者这款车型去满足他们一些越野的需求。撼路者有一个slogan是“天地皆领地”,就是开着撼路者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满足不同的需求。另外我们针对一些高端商务的出行需求,会提供一个更大空间、更具有改装性能的福特途睿欧去满足用户的需求。所有的车型都是通过深度洞察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后打造出来的。

  问:如果要关注汽车方面的资讯,可以上央广网。如果想听我们的节目,除了可以通过中国交通广播各地的频率之外,也可以上云听关注央广网的节目。非常感谢江铃福特销售以及副总经理作客我们的直播间。谢谢各位!

  魏方盈: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