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汽车频道 > 试乘·试驾

央广网

正确的重生之路 试驾宝沃BX7

2016-05-19 17:16:00 来源:央广网

  

  Borgward(宝沃)——并非宝马和沃尔沃的合体,它于1929年诞生于德国不莱梅,上世纪50年代后期销量在德国仅次于当时的大众和欧宝,但由于种种原因在1961年破产。在被北汽福田收购后,宝沃品牌于去年日内瓦车展上宣布回归。在现今这个汽车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的时代,想要重新做一个品牌可谓难上加难。我不由得想起一个朋友曾经对我说的话,年轻的时候一定要做过这四件事儿才不算遗憾:交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拜几位德高望重的师长、找一个真正热爱的事业、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把这个消失大半个世纪的品牌重新带回人们视野,不论成败,或许就是一个不会让宝沃人退休以后感到遗憾的事业吧。

  重塑品牌需要找到一条正确的品牌重塑之路。今年的北京车展,回归后宝沃的首款车型BX7正式上市,普通版国内售价为16.98-24.28万元、特装运动版售价为30.28万元。而当这台全新的试驾车摆在我面前时,我认为宝沃选择的道路是可行的。宝沃选择的复兴之路首先是扎扎实实做好一台车,并且在未来汽车发展的两大课题:车联网、新能源方面逐步发力。

  外观:曾斩获红点设计奖

  宝沃BX7定位于中型SUV,车身尺寸较同价位的途观、CR-V等紧凑级SUV大出不少,长宽高分别为4715mm/1911mm/1690mm,轴距为2760mm,超过一米九的车宽印证了其“智联宽体SUV”的定位。

  

  

  

  

  

  

  在拍摄试驾车的过程中,知名度尚不太高的BX7受到了不少群众的关注,问我们这是什么牌子,卖多少钱。而他们猜测的价钱无一例外都在30万元以上,可见,宝沃BX7在设计上还是相当“唬人”的。

  

编辑:李尚

关键词:宝沃;北汽福田;中型SUV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相聚不莱梅 宝沃巡游车队跨时光之旅——纪念卡尔·宝沃125周年诞辰

2016-05-12 13:34:00

时光不老唯爱不变 经典燃动不莱梅宝沃第二届老爷车车迷嘉年华

2016-05-12 12:37:00

德国宝沃汽车SUV家族出击北京车展 BX7上市

北京车展宝沃BX7正式发售,概念车SUV BX5、PROJEKT BX6 TS亚洲首发 北京车展宝沃展示三款SUV  创新突破始终是德国宝沃汽车的永恒动力。未来,集团还将每年发布2款以上新车,进一步扩大产品序列,并以更多突破豪华界限的车型满足全球消费者的期待。

2016-04-25 22: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