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汽车频道 > 首页推荐新闻

央广网

苹果欲收收购迈凯伦 或对其进行战略投资

2016-09-26 09:43: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据英国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正在与英国汽车制造商迈凯伦(McLaren Technology Group)洽谈收购事宜。据悉,苹果公司考虑全面收购迈凯伦公司,或对其进行战略投资。苹果公司与迈凯伦公司的接触谈判于数月前即开始。

  迈凯伦公司以制造高端跑车闻名,业务涉及跑车生产、电子系统及复合材料的设计与开发等领域,并且在汽车工程、车载计算机系统、新型底盘材料等方 面拥有领先技术。迈凯伦公司财报显示,该公司2014年出现亏损,亏损额为2460万美元。苹果公司对迈凯伦的估值为10亿-15亿英镑。市场猜测,苹果 公司此举意在推进该公司自动驾驶汽车计划。此前已有报道称,苹果公司已设立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项目,代号“巨人”(Titan),该项目计划2019年交 付首款自动驾驶汽车。为此,苹果公司聘请了多名汽车专家、自动驾驶技术工程师、软件工程师。

  苹果智能手机的营收占据苹果公司目前营收的近七成之多,以致外界质疑苹果公司过于依赖智能手机业务的声音不绝于耳。2014年,苹果以30亿美 元收购音乐流媒体服务供应商Beats。今年上半年,苹果向中国的滴滴出行公司投资10亿美元。对于苹果公司收购迈凯伦公司,市场投资人士称这是苹果欲加 速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明显信号。

编辑:李尚

关键词:迈凯伦;苹果公司;战略投资;汽车专家;汽车计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迈凯伦否认被苹果收购:未与苹果公司讨论投资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苹果公司正与英国豪华跑车制造商迈凯伦科技集团谈判,考虑对该公司进行全面收购或战略注资。业内人士分析,迈凯伦公司的确拥有世界最顶级的汽车研发团队,而且比赛竟然丰富。

2016-09-22 09:17:00

迈凯伦12C超跑cosplay皮卡丘 前脸萌萌哒

据美国媒体autoevolution 8月4日报道,近日《口袋妖怪》游戏风靡全球,数百万人冲出家门,为捕捉小精灵而疯狂痴迷,连超级跑车也受其影响。有车主将他们的超级跑车涂装成皮卡丘的造型。

2016-08-06 09:14:00

苹果或因运营商销售协议在日本面临反垄断指控

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报道, 苹果 公司可能很快就将因其与当地运营商签署的iPhoen销售合约而在日本迎来反垄断指控。目前还不清楚日本监管机构是否将对上述运营商或苹果公司发起指控。

2016-09-24 09: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