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车展中国企业纷纷推出最新电动汽车

2019-04-17 16:57:00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4月17日报道,16日在中国上海市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中国厂商运用最新技术的电动汽车(EV)纷纷亮相。近年以惊人势头提升竞争力,中国厂商对在技术层面领先的日本车企来说可能也将成为威胁。

  中国电子商务龙头阿里巴巴集团出资的风险企业小鹏汽车首次展示新型EV轿跑车“P7”,据悉具备在一定条件下可完全自动操作的“3级”自动驾驶功能,充电1次可以行驶600公里以上。   

  中国EV龙头比亚迪(BYD)展示了近未来的跑车试制车。新兴厂商奇点汽车推出了搭载日本丰田汽车有偿提供的电动化技术的试制车,计划2021年以后开始量产并在除日本等之外的全球销售,首席执行官(CEO)沈海寅表示,若进展顺利,希望第2辆、第3辆也继续合作。   

  中国汽车厂商与阿里巴巴、腾讯控股等IT企业合作,中国政府也力争成为“汽车强国”,大力支持发展新技术。

  发布了运动型多功能车(SUV)2款新型EV的丰田副社长吉田守孝称,“感受到中国正在新技术革新领域引领全球”,表示出警惕。

  日本汽车厂商正在中国大力开展研发。除电动汽车(EV)之外,在自动驾驶及具备通信功能的互联汽车领域,华为技术及百度等中国高科技企业积极加入,日本厂商考虑吸收最尖端技术。   

  日产汽车与法国巨头雷诺在上海开设研发新一代技术的合资公司。日产的专务执行董事内田诚16日指出:“在互联领域中国发展得非常快。”他表示计划把在中国积累的技术推广到全球,称与跨行业中国企业的合作是“将来的探讨要素”。   

  三菱汽车也将扩大湖南省长沙市的研发基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益子修强调“若有能(从中国)学习的东西就要学”,同时表示“越是运用自动驾驶等信息技术,就越必须面对个人信息管理等问题”,认为尖端技术要马上在全球范围内普及并不容易。   

  丰田汽车将与中国的新兴EV厂商奇点汽车推进合作。

编辑: 李尚

上海车展中国企业纷纷推出最新电动汽车

16日在中国上海市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中国厂商运用最新技术的电动汽车(EV)纷纷亮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