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维修·保养

央广网

如何杜绝冰雪路面危险?一看就学会

2015-11-13 11:14:00 来源:车神榜

  在寒冷的北方,开车上路存在的很大的困难,一是能见度低没,二是路面的湿滑,三是厚厚的冰雪还有路面的车辆都阻碍了行车的难度,所以当车主们在行车就要格外的小心了。在开车时做好准备,大大的减低冰雪天地的行车危险了。

  一、清理好车辆

  在开车前,先清理好冰雪覆盖的车子,挡风玻璃、前后的车灯、雨刮等等。保证行车的能见度,尾灯的提示灯让路面上的车知道你的存在,避免碰撞。

  二、灯光的使用

  在冬天里无论是白天或晚上最好都要开着雾灯、近光灯、因为能见度比较低,开灯是必须要的。还有就是开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提示前后的车辆这里有你的存在。

  三、启动前的热身

  在启动车辆时前后的行驶一下,因为温度较低,油液、制动、转弯杆等的零件相对的没有那么灵活,活动一下让车子的机件活动起来,这样就可以更好的避免行车时机件不灵活带来的危险。

  四、速度的控制

  在雪地里路面较滑,应当保持一个合理的速度匀速行驶,这样做就更好的控制车辆,防止因为速度过快而导致刹车距离过长的行驶危险。

  五、行驶时车辆侧滑

  如果车辆已经失控,发生旋转,请收油,千万不要踩刹车;正握方向盘,车尾向哪里转,就像哪里转动方向盘如果车尾向左甩,就逆时针转动方向盘;车尾向右甩,就顺时针转动方向盘。转动要温柔,转角也无需过大;可视车尾响应的情况,再做调整。

  六、尽量的走大路

  政府工作人员也有不够人的时候,一般只要道路都会有工作人员清理积雪,所以尽量的走大路,避免走小路导致车辆搁浅在雪地上。

编辑:郭文静

关键词:车辆;行车;冰雪路面;冰雪覆盖;车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州今年上半年车辆违停警情逼近以往一年

11月2日起,广州日报策划推出“广途‘通’气会”系列报道,发动全社会一起为广州交通建言献计。江海大道(龙潭立交-石榴岗路)的拥堵时段为7:00-11:30,16:30-18:30。广州市社科研究高级研究员彭澎也认为,广州拥堵问题不能完全归结于专车。

2015-11-06 09:12:00

乌鲁木齐1.5万保洁员974辆环卫车彻夜清雪

昨晚22点,记者来到山区光明路,天空依然飘着大雪,环卫清运车辆已经作业过一遍了,主干道已经清扫的干干净净了。乌鲁木齐市快速路环卫清运队阿勒泰匝道组组长吕耀东介绍:“最大难度就在于匝道太窄,你把雪推到旁边,车辆就过不去。

2015-11-04 00:00:43

海口查扣无牌车辆 车内现左轮手枪管制刀具白色粉末

琼山大队城东市场整治点协警陈明冠发现一辆无号牌小轿车停放在城东市场公交站附近,且有一名纹身男子坐在驾驶上睡觉。尔后,交警从车辆后备箱内搜出长剑1把、匕首1把、疑似制毒工具3个、3包白色粉末、注射器3个,药水1盒,药丸数粒。

2015-11-03 21:30:5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